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复联4》公益主题观影,为白血病儿童圆一场超级英雄梦

5月6日,由猫眼娱乐、美团公益、IMAX与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共同举办的“英雄集结,团聚力量”公益观影活动,在英皇电影城举行。

5月6日,由猫眼娱乐、美团公益、IMAX与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共同举办的“英雄集结,团聚力量”公益观影活动,在英皇电影城举行。百位白血病儿童在家长的陪同下到场,美团企业社会责任部总监李芊芊和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刘正琛出席了活动。

这些小朋友在治疗过程中,随父母长时间奔波在医院、家和新阳光病房学校之间,比同年龄段小朋友的生活缺少了很多色彩。

尽管生活不如漫画般美好,他们仍向往和超级英雄一样披荆斩棘,无所不能。4月下旬,猫眼娱乐的记者就曾到病房学校探访过这些小朋友,听他们讲述了和超级英雄之间的故事,并因此产生了想要专门为他们放映一场《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的想法。在各方的通力合作下,观影活动如期举行。刚到现场,小朋友刚就迫不及待地想知道剧情的走向和超级英雄的命运。

放映开始前,我们为小朋友准备了画画互动环节,每一位小朋友都纷纷拿起画笔,在画本上描摹自己心目中的超级英雄。有的小朋友画了钢铁侠、美国队长、绿巨人、雷神,有的小朋友画了皮卡丘,说这个也是超级英雄,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在小小的画纸上尽情驰骋。

有的小朋友画了自己的妈妈,因为妈妈是他心目中的超级英雄。有的小朋友画了一颗心,心里有一个小人儿,她解释自己画的是“生命”,因为“有了生命才有了我们”。

美团企业社会责任部总监李芊芊女士在活动上说:“这些勇敢、乐观、不放弃的超级英雄,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习的榜样。今天看到小朋友们,我觉得这些超级英雄身上所具备的特质,在你们身上也有。”

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的发起人兼秘书长刘正琛先生,透露自己在17年前患上了慢性粒细胞白血病。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儿童白血病的治愈率在不断提高。他鼓励大家一定要有信心:“虽然我们没有超能力,但我们要有强大的内心,这时我们会发现人的潜力是超乎想象的。”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