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半边天》新剧照揭秘俄罗斯网恋故事

《半边天》今日曝光了“俄罗斯篇”短片剧照,聚焦当下社会中的网恋热潮,关注年轻人在新时代下如何追求自我的价值。

《线上爱人》瓦娅

《半边天》今日曝光了“俄罗斯篇”短片剧照,聚焦当下社会中的网恋热潮,关注年轻人在新时代下如何追求自我的价值。        

112315.86053388_620X620

瓦娅与男友线上聊天

金砖国家合作第二部影片《半边天》今日曝光了俄罗斯篇剧照,该短篇聚焦了当下社会中的网恋热潮,关注年轻人在新时代下如何追求自我的价值。该片由贾樟柯监制,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五国女导演首次合作执导,将于5月10日在母亲节前夕上映。          

片中俄罗斯短篇《线上爱人》由伊丽莎维塔·斯蒂肖娃执导,讲述了传统的俄罗斯小村庄里,单纯朴实的瓦娅通过网络与一个幽默帅气的男囚犯堕入爱河,但却受到母亲及邻居的冷嘲热讽。不久,男人出狱后带着玫瑰花乘船前来,欣喜的瓦娅在见到他时,却惊恐万分拔腿就跑。          

短篇以传统视角切入,与现代化的社会元素融合,以幽默的方式呈现,现代女性面对社会中新旧观念共存而选择的生活方式。监制贾樟柯曾在采访中表示:“俄罗斯篇非常有当下性,呈现出来的网络时代女性的设定非常感染人。”          

导演伊丽莎维塔·斯蒂肖娃曾凭借首部剧情长片《苏莱曼山》获得第一届平遥国际电影展“罗伯托·罗西里尼最佳影片”荣誉,短篇《线上爱人》则是导演毕业后首次回到俄罗斯拍摄的作品。          

片中,导演将马车、火炉、19世纪的服装与现代自行车、笔记本电脑等混合在一起,创造出一个和谐又矛盾的俄罗斯小镇。导演在采访时说到:“因为之前拍摄的影片都是用大量长镜头诠释的现实主义作品。这次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指导演员在真实与虚构中找到平衡点。”          

《半边天》将于5月10日登陆全国院线。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