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告片&特辑 / 正文

电影《云端之上》揭秘宝藏导演 他的世界沉重但美好

由伊朗著名导演马基德·马基迪执导的电影《云端之上》将于5月24日公映,今日该片发布了“宝藏导演”特别预告片。

由伊朗著名导演马基德·马基迪执导的电影《云端之上》将于5月24日公映,今日该片发布了“宝藏导演”特别预告片。导演马基德·马基迪因执导著名电影《小鞋子》而被观众所熟知,但他的履历上绝非仅有这一部作品。该款特别预告片,将导演过去多部经典作品的片段,与最新作品《云端之上》进行了整合,在充满现实却又饱含温情的镜头中,让观众进一步了解这位曾执导多部高口碑名作的世界电影大师。

《云端之上》剧照

“宝藏导演”名作巡礼观众最爱 “沉重却美好”传承温暖希望

马基德 ·马基迪是继阿巴斯·基阿鲁斯达米后迅速崛起的一位极具国际影响力的伊朗导演,他并不算一个多产的导演,但每部电影都称得上掷地有声,深受观众喜爱。正因如此,行事低调的马基德 ·马基迪也被影迷称为“宝藏导演”。

导演经常以家庭为背景,透过孩子们纯真的眼光审视现实世界,并通过简单的剧情探讨亲情、血缘关系的温暖与沉重。特别预告片以“混剪”的方式,选取了马基德 ·马基迪几部代表作的精彩片段。从获得第72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奖提名的《小鞋子》,到IMDB网站8.2分的《天堂的颜色》,再到烂番茄新鲜度高达98%的《麻雀之歌》,佳作排比混剪的形式,导演的风格延续、故事主题的一脉相承,被更加清晰的呈现出来。

将于5月24日在内地公映的《云端之上》是马基德 ·马基迪首部在内地公映的作品,正如视频中所示,从孩子们不遗余力的奔跑,到他们天真无邪的纯真笑容,“宝藏导演”这些标志元素都得以继承,导演家庭和亲情的主题特色也在该片中被体现的淋漓尽致。此外,马基迪的影片重新将最单纯本真的故事带回了电影,使他的作品能获得不同国家观众的青睐,成为了一位极具票房保证的导演,相信首次与内地观众见面的《云端之上》也会再创佳绩。

“伊朗斯皮尔伯格”如何打动观众  《云端之上》含蓄情感撞击大众心田

《云端之上》通过“大男孩”的视角,讲述了一个无比现实却充满温暖的故事。相依为命的塔拉和埃米尔姐弟俩陷入了人生的困境,塔拉因重伤想要侵犯自己的洗衣房老板而被冤入狱,小混混埃米尔不得不在医院照顾“仇人”,以求后者醒来还原真相救出姐姐。老板的母亲带着两个孙女从乡下赶来探病,由此走进了埃米尔的生活,另一边,塔拉也在狱中遇到一个无依无靠的小男孩,饱受生活摧折的姐弟俩用心中的善,为这些孩子不幸的童年照进一束温暖的光。

该片是典型的“马基迪式”作品,关注底层社会的现实背景,在悲伤的情绪中注入幽默感和温情,在朴素的讲述中饱含现实驳杂。导演高超的叙事技巧让他赢得了“伊朗的斯皮尔伯格”的美誉,而他克制的情感表达,也使得《云端之上》也有别于好莱坞电影大开大合的情感渲染,孩子们在沉重生活中无邪笑容,会循序渐进的感染大众。

正如该片所示,遭遇家庭变故、无依无靠的姐弟,不得不在生活重压下与他人组成“临时家庭”,现实的沉重与亲情的温暖交相辉映,一点点积蓄的感情悄无声息的渗入观众心田,使得观众慢慢会被这对姐弟的故事所打动,也会被孩子们天真的笑容所感染,同样也让大家对故事的发展和主角们的命运充满了好奇。

电影《云端之上》将于5月24日登陆全国院线。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