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韩童生、蔡明加盟《鼠胆英雄》搞事情 蔡明“皮”出新高度

喜剧电影《鼠胆英雄》日前再曝光一组韩童生、蔡明剧照。

喜剧电影《鼠胆英雄》日前再曝光一组韩童生、蔡明剧照。一身正气的警察局局长韩童生,与身材火爆美艳的飞乐门老板娘蔡明,看似毫无关系的二人却“关系亲密”地同时出现,令人对两个人物的背后故事浮想联翩。

蔡明“皮”出新高度:“这个角色没有什么特质吸引我”

喜剧电影《鼠胆英雄》由束焕、邵丹联合执导,岳云鹏、佟丽娅领衔主演,田雨、袁弘、韩童生、蔡明、刘威、大鹏、雷佳音、于洋、邢佳栋等实力演员共同出演。该片讲述了青龙帮小混混闫大海(岳云鹏饰),在追求女神杜卿(佟丽娅饰)的过程中,阴差阳错走上人生巅峰,成为大英雄的故事。

蔡明此前与束焕搭档,在春晚的舞台上创作过《扰民了你》、《车站奇遇》等颇多脍炙人口的作品。作为束焕多年老友的她,谈起这位老搭档的导演“处女作”,也是“皮”出了新高度,对自己所扮演的飞乐门老板娘“花姐”一角更是直言不讳:“这个角色没有什么特质吸引我。”玩笑过后蔡明表示,其实这个角色挺有意思,“角色没有大小,每个小角色都可以尽心尽力去把它完成。”对于束焕一直以来的“导演梦”,快人快语的蔡明也直言:“警告过他,他不听,非要当导演。这是他的第一部戏,他不知道当导演有这么累。既然束焕下定决心了,作为好朋友,我当然是责无旁贷地来帮他。”

在《鼠胆英雄》中饰演“花姐”的蔡明,这次在服装造型上可谓款款惊艳。多套华丽的旗袍、充满设计感的发髻,加上精致的妆容,手拿羽毛扇的蔡明眼神妩媚,把风情万种的老板娘形象刻画得惟妙惟肖。不过这背后蔡明却没少遭罪:“穿得越漂亮越难受!你穿旗袍从早上穿一天,你试试。坐也不敢坐,走也不敢走,头发巨沉。”

好在《鼠胆英雄》是个特别有爱的剧组,道具小伙伴就好好让蔡明感动了一把:“我穿着旗袍高跟鞋,走路也不是很方便,然后我们那个道具小伙子,永远搬着一个单人沙发等着我。我说孩子不用,那不是有那个塑料凳吗?你就给我那塑料凳就行,他说这个坐着舒服。只要一有休息时间,就看到那个小伙子搬个单人沙发就来了,我就说不要啊,哎呀,我穿个旗袍,坐沙发还不如坐那个塑料凳舒服。这个小伙子真的特别可爱。”

韩童生“行走的演技宝典”5米深水下拍戏险重伤

除了蔡明,《鼠胆英雄》中还有一位演技精湛的老戏骨韩童生。被观众称为“黄金戏骨”的韩童生,此次出演的是警察局局长周继道一角。一身警服正气凌然的他,摇身一变却成为了飞乐门的座上宾,和蔡明出演的飞乐门老板娘关系相当亲密。看似正派人物的他眼神中却透露出一丝“狡诈”,隐藏着幕后不为人知的秘密。

此前韩童生在喜剧电影《缝纫机乐队》中出演的摇滚“老炮儿”杨双树,获赞无数。此次加盟《鼠胆英雄》再度“挑战”喜剧电影,他也颇有一些对于喜剧创作的心得:“除了必须真实真诚自信之外,还要有一种幽默感和喜剧特有的节奏感。你需要跟着剧情发展,情绪不断转换,不断调整自己表演的节奏。”同时他也表示:“就现在《鼠胆英雄》这部戏来说,可能比《缝纫机乐队》对于演员来说施展和表现的空间更大一些。”

《鼠胆英雄》里,韩童生的精湛表演无愧于“行走的演技宝典”这一称号,他在片场的敬业态度,更是让所有人佩服。在电影中有一段至关重要的水下戏份,韩童生和岳云鹏需要下潜到5米深的水下进行拍摄,因为水的浮力人无法快速下潜到拍摄位置,所以必须在演员腿上戴上威亚,靠威亚来进行定位。这段戏的拍摄时长最短也需要一分多钟,在拍摄间隙可以借助氧气机和短暂露出水面呼吸。但在拍摄过程中是无法借助这些外力进行呼吸的,所以韩童生和岳云鹏商量好了暗号,“谁都不逞能,只要是发出这个就是不行了,赶快上。”虽然有严密的保护措施,还会有突发情况出现的时候。在拍摄途中因为一次威亚往上拉的速度稍慢,意外绊在韩童生的腿上剐下一块肉:“现在落了一个疤,掉了一块肉,从此终身记号。这也是挺有意义的,水下经历的还是第一次。”对于如此“拼命”的韩童生,“黄金戏骨”的称号可以说是实至名归了。

喜剧电影《鼠胆英雄》由大德影业(天津)有限公司、索宝(北京)国际影业投资有限公司、夸克传媒(内蒙古)有限公司、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由束焕、邵丹联合执导,岳云鹏、佟丽娅、田雨、袁弘、韩童生、蔡明、刘威、大鹏、雷佳音、邢佳栋等喜剧实力演员共同出演,已定档7月19日全国上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