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日本传奇女星去世,享年95岁,曾主演黑泽明《罗生门》

曾在黑泽明《罗生门》中扮演女主角的日本女演员京町子因心脏衰竭,于5月12日中午12点18分在东京去世,享年95岁。京町子的一生一共演出过九十几部电影。

京町子是日本电影二战后黄金时代的传奇女星,京町子于1950年在黑泽明导演名作《罗生门》中担任女主角,《罗生门》一举夺下了当年的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以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大师黑泽明的《罗生门》给了她国际声誉,京町子在1956年日美合拍电影《秋月茶室》中出演女主角,与马龙·白兰度和格伦·福特共同演出,并获得美国金球奖喜剧/音乐类最佳女演员奖提名。

除了与大师黑泽明之外,她还与沟口健二、小津安二郎、衣笠贞之助等日本大师级导演有过多次合作,其他代表作还包括《他人之颜》《雨月物语》《华丽家族》《赤线地带》。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