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孩子们的眼神清澈动人 《云端之上》角色海报逆境中寻找希望

将于5月24日公映的印度电影《云端之上》今日曝光一组角色海报,该片由凭借《小鞋子》提名奥斯卡的导演马基德·马基迪执导,海报中几位主要角色清澈无比的眼神令人印象深刻。

将于5月24日公映的印度电影《云端之上》今日曝光一组角色海报,该片由凭借《小鞋子》提名奥斯卡的导演马基德·马基迪执导,海报中几位主要角色清澈无比的眼神令人印象深刻。该片是导演马基德·马基迪首次被引进内地的作品,向来关注底层家庭和情感羁绊的导演,这次将目光投向了印度底层家庭,片中几位角色虽然遭遇到来自命运的冷酷玩笑,但仍然直面生活的困境,而现实的沉重与亲情的温馨也是《小鞋子》主题的延续。

让孩子感受家的温暖 眼含热泪笑对人生

《云端之上》以“大男孩”的视角,讲述了一个现实与温暖并存的故事。相依为命的塔拉和埃米尔姐弟俩陷入了人生的困境,塔拉因重伤想要侵犯自己的洗衣房老板而被冤入狱,小混混埃米尔不得不在医院照顾“仇人”,以求后者醒来还原真相救出姐姐。老板的母亲带着两个孙女从乡下赶来探病,由此走进了埃米尔的生活,另一边,塔拉也在狱中遇到一个无依无靠的小男孩,他们用心中的善,为这些孩子不幸的童年照进一束温暖的光。

要么过着生活,要么被生活所过。电影的故事,充分诠释了什么叫做命运的无常。本次曝光的角色海报,塔拉和埃米尔表情凝重,把来自生活的压力都“写在了”脸上,与之相对的就是天真无邪的孩子们,饱受生活摧折的姐弟俩用丰满的羽翼呵护着孩子们弱小的身躯,让他们免受现实的摧残。海报中所有角色清澈的眼神令人印象深刻,在泥淖的现实中仿佛有着净化心灵的深邃,美得让人心痛。他们的生活乌云密布,却彼此相依,让孩子们感受到家人的温暖,面对生活的逆境,在云端之上闪耀着希望的光芒。

奥斯卡金像奖配乐倾情奉献 在逆转中的迎接成长

因执导《小鞋子》而闻名世界影坛的马基德·马基迪,擅长关注底层社会的纠葛,并在悲伤的情绪中注入幽默感和温情,在朴素的讲述中饱含现实驳杂。导演的这种风格,与擅长反映社会现实的印度电影完美结合,在《云端之上》中,我们看到了印度贫民窟不为人知的一面,电影中也囊括印度社会轻视女性、犯罪率居高不下等阴暗一面。

但如同导演旧作《小鞋子》一样,马基德·马基迪也给本片注入了温暖的底色,导演认为,本片与《小鞋子》一脉相承,从《小鞋子》的小男孩到《云端之上》之上的“大男孩”,他们的共同面对的都是家庭的变故,主人公都是在父母缺失的情况下,独自必须要面对成长过程中的不确定性和矛盾性,而最终也共同经历了成长:“主人公通过自己的努力寻找到自己的世界,包括对家庭的向往和奉献。”

《云端之上》的电影配乐师是凭借《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斩获奥斯卡最佳原创配乐大奖的A·R·拉赫曼,他为该片谱写了优美动听的旋律,令观众在观影时感受心理上的震撼之余,也接受了一次来自听觉的洗礼。且作为一部印度电影,该片的音乐并没有采用民乐,而是选择了大量西洋乐,导演认为这部电影不仅仅是献给印度的,而是献给世界观众的,因为全世界都有这样缺失了家庭的孩子。

电影《云端之上》由印度ZEE工作室、印度Namah电影公司联合出品,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引进,长影集团译制片制作有限责任公司译制,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发行,将于5月24日登陆全国院线。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