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柏林泰迪熊奖电影《再见南屏晚钟》 大陆首映主演南吉备受赞誉

5月11日,电影《再见南屏晚钟》在上海酷儿影展上举办了大陆首场放映,5月16日,在北京法国文化中心举办了大陆第二次放映

5月11日,电影《再见南屏晚钟》在上海酷儿影展上举办了大陆首场放映,5月16日,在北京法国文化中心举办了大陆第二次放映,该片入围第 69 届柏林电影节全景单元、获得主办单位专门替 LGBT议题所设立的泰迪熊奖、也是唯一一部入围柏林电影节最佳长片处女作提名的华语影片。5月16日的北京场放映后结束后全场掌声雷动,更有主演南吉低调现身电影院,不少现场观众难掩激动之情,向南吉表达出对她精妙演绎的赞美。

电影《再见南屏晚钟》讲述一位母亲发现丈夫与其他男子的同志恋情,但在传统观念之下又要维系婚姻,最终导致家庭阴影和痛苦。卓尔文化旗下演员南吉在《再见南屏晚钟》中担纲女一号“黄筱萸“,她克制隐忍,留学归来的她带着美国丈夫回到家中,身为知名作家的她肩负着来自家庭的“不能承受之重”。黄筱萸的父亲是一名同性恋,在电影中多数是缺席的状态,母亲则对她进行荡妇羞辱,只为治好父亲的同性恋。

早在波茨坦广场的影院,电影《再见南屏晚钟》举行全球首映时,就备受国内外媒体关注,柏林场首映结束后观众对演员南吉给予了较高评价:“南吉的出演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女演员的魅力。”“她的表演是如此出色,平静而有力量!”在上海场首映结束后,不少观众纷纷表示:“好喜欢南吉谢谢你,你的表演给我的感觉就是纯粹。”“她的表演非常自然且克制。”在昨日的北京场首映,现场观众得知演员南吉低调现身电影院,不少现场观众难掩激动之情,向南吉表达出对她精妙演绎的赞美,面对母亲时细腻隐忍的哭泣,对于父母婚姻的无奈和挣扎,南吉都诠释得当。

据悉,南吉正在一部电视剧作品的拍摄中,面对自己热爱的演艺事业,南吉一直怀有满腔热忱,秉持着初心不断前行,在未来为观众带来一部部优秀作品。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