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文明之光 银幕绽放 ——“2019亚洲电影展”(广州站)拉开帷幕

2019年5月17日,“2019亚洲电影展”广州站开幕式在广州塔金逸空中电影城隆重举行。2019亚洲电影展是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活动之一亚洲影视周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9年5月17日,“2019亚洲电影展”广州站开幕式在广州塔金逸空中电影城隆重举行。2019亚洲电影展是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活动之一亚洲影视周的重要组成部分。来自亚洲地区的电影艺术家、业内人士、政府相关部门人员和广州地区部分电影爱好者齐聚一堂,共同参与这次电影文化的首映盛会。2019亚洲电影展是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活动之一亚洲影视周的重要组成部分。

开幕影片是内地大银幕上难得一见的巴基斯坦电影——《加载婚礼》。该片以喜剧的方式反讽巴基斯坦社会对婚礼存在意义的轻视。作为影展广州站的先行兵,影片的主创团队亲临现场,与观众展开了积极的交流互动,分享了电影创作心得,掀开了这场精彩纷呈展映活动的帷幕。

《加载婚礼》制作人菲扎·阿里·梅尔扎表示,很荣幸能够成为亚洲电影展的一份子,她很高兴看到,亚洲电影展不是中国或者巴基斯坦某个单一国家的活动,而是整个亚洲地区都参与进来,让各个国家的电影人进行交流,也让中国观众认识到更多优秀的巴基斯坦电影,日后也希望能加强中国与巴基斯坦之间的影视合作。

谈到《加载婚礼》的亮点时,纳比尔·库雷西说,自己观察了广州观众的反应:“大家的笑点和巴基斯坦观众差不多,这一点让我非常欣慰,证明两个国家的观众有很多共同点,未来或许能够挖掘更多的共性。我知道,很多中国观众喜欢看动作、喜剧元素的电影,比如成龙的影片,而巴基斯坦的电影会带有很多对社会议题的关注,希望也能让中国观众有所共鸣。”   

自2015年起,电影作为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被正式纳入“一带一路”倡议中,中国电影和亚洲电影都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为助力亚洲文化之花开向世界,给亚洲电影提供更多的“养料”,特别举行了这次以“文明之光,银幕绽放”为主题的2019亚洲电影展。

“2019亚洲电影展”将于5月16日至23日,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5个城市的14家影院举办200余场放映活动,出自亚洲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余部电影佳作从不同视角分为了六个单元,包括亚洲经典、亚洲当代、亚洲动画、亚洲纪录、亚洲剧汇及亚洲乐海,影迷可以通过年代、类别、类型快速选择心仪影片。

其中,“2019亚洲电影展”广州站在5月17日至5月22日,集中在广州塔金逸空中电影城、百丽宫猎德店、百丽宫天环店3家影城进行。广州站将围绕“都市节拍”的单元主题展映其中的17部作品,为影迷呈现亚洲各国各地区的多元文化风采,是一次别有风味的光影艺术饕餮盛宴。

这次展映的影片包括荣获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最佳影片和最佳摄影的马来西亚电影《分贝人生》、入围第70届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的女性电影《美女与猎犬》、获得第3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最佳影片提名的土耳其电影《席琳的召唤》、关于生与死哲学性思考的泰国电影《死于明日》、由马基德·马基迪导演的印度电影《云端之上》,还有孟加拉电影《离开达卡》、巴基斯坦电影《加载婚礼》等等。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惠及广大影迷,本次展映影片的票价将大大低于平常商业影片票价,仅设定为两档——20元与30元。

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内容之一的“2019亚洲电影展”,将发挥电影的力量,构建亚洲文明交流的枢纽,促进亚洲各国各地区电影人之间的学习互鉴与深入对话,助力亚洲各国璀璨文明成果的传承与弘扬,是一项极具活力与意义的文化交流盛宴。

“2019亚洲电影展”由国家电影局主办,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5个城市所在省(市)电影局承办。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