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许鞍华改编张爱玲处女作新片开机,彭于晏马思纯主演

近日,由许鞍华执导的《沉香屑 第一炉香》正式开机,该片根据张爱玲的同名作品改编,王安忆担任编剧。

开机仪式上,演员马思纯、俞飞鸿、彭于晏、秦沛等人亮相。马思纯还穿着片中的戏服,一副学生妹的装扮,十分清新。

张爱玲的《第一炉香》创作于1943年,讲的是上海女学生葛薇龙求学香港,被姑母梁利用,逐渐沉迷在纸醉金迷中不可自拔的悲剧故事。这本小说是张爱玲的处女作,一经发表,就令张爱玲声名大噪。

其实该片去年7月就已经开始筹备,之后就一直在寻找演员,许鞍华本想找一个新人演员,但是由于“她的戏太吃重了,如果找新人在那边折腾一年半载,就吃不消,所以这个只能是想象了。”葛薇龙这个的角色据说曾找过巩俐出演,而坊间呼声比较高的是春夏、倪妮和李梦。不过如今最终确定的是马思纯,而她当年获得金马奖最佳女主角时,就受到了许鞍华导演的青睐。究竟她能否演出张爱玲笔下角色的神韵,还是拭目以待吧。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