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戛纳热度不减 怎么能少了俄罗斯“爆款神作”?

昆汀·塔伦蒂诺带着令人瞩目的新片《好莱坞往事》亮相戛纳电影节,让“戛纳电影节”再次成为大家讨论的话题。

《绝杀慕尼黑》 海报

昆汀·塔伦蒂诺带着令人瞩目的新片《好莱坞往事》亮相戛纳电影节,让“戛纳电影节”再次成为大家讨论的话题。不管是惊艳的、夸张的红毯造型,还是随着一代代中国电影人的努力,让华语电影在戛纳大放异彩,都让我们的心飘洋过海感受着这场世界最顶级的电影盛宴。

戛纳电影节作为欧洲三大电影节中影响力最大、最顶尖的电影节,每年都聚集了欧洲乃至全世界优秀的电影人。作为欧洲大国的俄罗斯,也许在普通观众心中并没有特别耳熟能详的商业巨制,然而不管是鼎鼎大名的苏联电影大师塔可夫斯基,还是近年来在各种国际电影节上崭露头角的萨金塞夫,在世界上知名的电影舞台中,俄罗斯电影其实都在绽放着独特的光彩和魅力。被誉为“俄罗斯斯皮尔伯格”的导演尼基塔·米哈尔科夫多次入围到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的竞争中,是唯一一位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俄罗斯导演。

《绝杀慕尼黑》 海报

不只是导演,米哈尔科夫作为制片人也为观众们带来诸多优秀的作品。2017年在俄罗斯上映的电影《绝杀慕尼黑》,不仅一举夺得俄罗斯本土电影影史票房冠军,还收获超高口碑,可谓现象级“神片”。作为本片制片人的米哈尔科夫用自己大师级的本质为电影保驾护航,助力本片获得俄罗斯电影及电视制片人奖最佳影片奖,在有“俄罗斯奥斯卡奖”之称的金鹰奖上,还一举获得最佳男主、最佳男配、摄影三项大奖。电影《绝杀慕尼黑》在票房、口碑和艺术价值上都堪称俄罗斯近年来的电影标杆。本片也将于6月13日在国内上映,或将成为暑期档一部爆款黑马。

电影《绝杀慕尼黑》根据1972年真实事件改编,在美苏冷战的大背景下,苏联队在奥运会男篮决赛中,迎战制霸篮球赛场36年的美国队。面对不可战胜的对手,苏联队主教练加兰任和年轻的小伙子们,为大家共同献上了一曲热血澎湃的信仰之歌、一场史诗级的高燃之役。在这个需要信心的年代里,这部电影用它高燃的精神内核,和永不服输的昂扬斗志让我们明白,也许世界上并没有永远屹立不倒的强者,只要相信自己,就总会有打败“强者”的一天。 

电影《绝杀慕尼黑》即将在6月13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一起放心“食用”这份振奋人心的精神食粮吧。

关键词: 戛纳 俄罗斯 热度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