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华鼎奖提名揭晓 电影《我不是药神》八项提名刷新纪录

5月23日,第25届华鼎奖“中国电影满意度调查”各项大奖提名揭晓,《我不是药神》《红海行动》《无双》《无名之辈》《影》五部影片入围中国电影最佳影片奖

5月23日,第25届华鼎奖“中国电影满意度调查”各项大奖提名揭晓,《我不是药神》《红海行动》《无双》《无名之辈》《影》五部影片入围中国电影最佳影片奖,赵涛、马伊琍、姚晨、章子怡、佟丽娅获得最佳女主角提名,徐峥、周润发、郭富城、邓超、宋洋将角逐最佳男主角。张艺谋、贾樟柯、庄文强、林超贤和文牧野五位导演将竞争最佳导演。本届华鼎奖将于6月12日在澳门举行盛大颁奖典礼。

《我不是药神》八项提名刷新华鼎奖纪录

作为2018年中国内地电影市场现象级爆款电影,《我不是药神》获得了八个奖项的提名,刷新了华鼎奖单部影片提名数量的纪录。

这八个奖项分别为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导演奖、最佳新锐导演奖、最佳编剧奖、最佳电影歌曲和最佳影片奖。由此可见,这部片子在评审心目中的地位。

此前,徐峥曾经凭借《泰囧》获得过华鼎奖新锐导演奖的奖项,这回他凭借《我不是药神》获得“中国最佳男主角奖”的提名,在以精湛的演技获得大众认可的同时,跟华鼎奖再续前缘。用观众的话说:“看惯了徐峥的搞笑风格,此次欣赏这样一部充满温情的片子,瞬间觉得他是一个宝藏演员,演啥像啥!”

此外,获得最佳男配角提名的是王传君。在大家以往印象中,他就是《爱情公寓》中讲着蹩脚中文的日本漫画家。而在《我不是药神》中,他将一个挣扎在生死线上的病人演得惟妙惟肖,成为影片中令人印象非常深刻的一个角色。

徐峥周润发邓超郭富城宋洋谁能摘得影帝?

本届华鼎奖最佳男主角的竞争非常激烈,徐峥、周润发、郭富城、邓超、宋洋五位获得提名的演员在各自的影片中都表现出色,难分伯仲。

徐峥在《我不是药神》中的表演非常精彩,一改其以往搞笑风格,塑造了一个平凡的英雄,去年他凭借该片摘得金马奖影帝。周润发在《无双》中成功塑造了一个有魅力的反派角色,让观众看到了当年熟悉的发哥。郭富城同样凭借《无双》获得提名,他扮演的李问大多数时候显得很怂,最后才暴露出画家的真实面目,他将角色前后鲜明的反差表现得非常到位。

邓超凭借张艺谋执导的《影》获得提名,他在片中分饰两个角色,一个健硕骁勇,一个瘦骨嶙峋,他一个人将这两个完全不同的角色演绎得惟妙惟肖。

因为《暴裂无声》,大家认识了演员宋洋。他在片中扮演的张保民是一个失语者,全片没有一句台词,完全靠神态和动作,宋洋把这个角色演得入木三分。

章子怡马伊琍姚晨赵涛佟丽娅角逐影后桂冠

本届华鼎奖最佳女主角的竞争同样激烈。五位获得提名的女演员都是影后级的好演员。作为著名导演贾樟柯的御用女主角,赵涛曾经获得过诸多国内外电影奖项,此次在《江湖儿女》中扮演的巧巧,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马伊琍和姚晨都是演技派,此番二人同时凭借《找到你》入围最佳女主角,表明了观众对她俩演技的认可。姚晨在《找到你》中饰演律师李捷,一个离婚的女人,为了工作为了女儿的抚养权,不得不请保姆照看孩子。戏里戏外都是母亲的姚晨,堪称将角色演活了。马伊琍扮演的保姆孙芳是一个木讷、怯生的农村妇女,和她本人形象差距很大,但她很好地诠释了这个角色。

《无问西东》中,章子怡扮演女学生王敏佳,她将这个悲剧人物的清纯和坚韧,表现得恰到好处。佟丽娅在《超时空同居》中扮演古灵精怪的都市女性,又有演技,又有颜值,理所当然受到观众的好评。

张艺谋等老导演宝刀不老,多位新导演一鸣惊人

获得“中国最佳导演奖”提名的五位导演中,既有张艺谋、贾樟柯这样在国内外获奖无数的大导演,也有林超贤和庄文强这样优秀的香港商业片导演,还有文牧野这样一鸣惊人的内地青年导演。究竟谁能胜出,很难预测。

值得一提的是,获得“中国新锐导演”提名的,除了有《我不是药神》的文牧野外,还有黄渤、刘若英这些明星出身的新导演们,虽然是第一次执导电影,但他们的作品《一出好戏》和《后来的我们》都在票房上大获成功,也赢得了不错的口碑。

《无名之辈》导演饶晓志和《超时空同居》导演苏伦,这两位新导演同样令人刮目相看,他们的作品都是去年中国内地影市的大黑马。新人导演虽然经验不足,但是为电影行业注入了新鲜血液,中国电影的未来属于他们。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日子,也是中国电影创作上丰收的一年,中国电影人用锐意进取的精神,创作了多部风格类型不同的佳作。此次获得“中国最佳电影”提名的5部影片分别是《我不是药神》《红海行动》《无双》《影》和《无名之辈》,究竟谁能笑到最后?只有等6月12日华鼎奖电影满意度调查颁奖盛典揭晓的那一刻了。

关键词: 华鼎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