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云端之上》今日公映 四大看点打造今夏最动人电影

由《小鞋子》的导演马基德·马基迪执导的电影《云端之上》今日正式公映,该片是这位奥斯卡提名导演首部登陆内地院线的电影。

由《小鞋子》的导演马基德·马基迪执导的电影《云端之上》今日正式公映,该片是这位奥斯卡提名导演首部登陆内地院线的电影。今日片方发布一款全新的导演特辑,并曝光三大看点。视频中导演用中文向观众问候,详解了关于电影的真挚主题以及拍摄动机,诚意为自己的新片打Call,并与观众一同见证这部高口碑电影的到来。

《云端之上》以“大男孩”的视角,讲述了一个现实与温暖并存的故事。相依为命的塔拉和埃米尔姐弟俩陷入了人生的困境,塔拉因重伤想要侵犯自己的洗衣房老板而被冤入狱,小混混埃米尔不得不在医院照顾“仇人”,以求后者醒来还原真相救出姐姐。老板的母亲带着两个孙女从乡下赶来探病,由此走进了埃米尔的生活,另一边,塔拉也在狱中遇到一个无依无靠的小男孩,他们用心中的善,为这些孩子不幸的童年照进一束温暖的光。

看点一:亚洲斯皮尔伯格“成长三部曲”延续《小鞋子》

因执导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电影《小鞋子》而闻名的导演马基德·马基迪,其作品有着一脉相承的主题。他擅长在悲伤的情绪中注入幽默感和温情,在朴素的讲述中饱含现实驳杂。这位有着“亚洲斯皮尔伯格”的美誉导演,在《云端之上》中继续以孩子为视角,关注底层社会中人与人之间的相互救赎,使得该片的主题和风格是《小鞋子》的延续。

本次曝光的特辑中,导演表示《云端之上》呈现的是“《小鞋子》那些小孩子长大之后去面对的一些问题”,电影中遭遇家庭变故、无依无靠的姐弟,被赋予了“大孩子”般的纯真和善良人性。马基德·马基迪通过孩子的视角审视冰冷的现实,让现实的沉重与亲情的温暖交相辉映,使得观众慢慢会被这对姐弟的故事所打动,也让大家对故事的发展和主角们的命运充满了好奇。

看点二:印度底层社会的阴暗面触目惊心

比起多以城市或者乡村为背景的传统印度电影,来自伊朗的导演马基德·马基迪这次将目光瞄准了很多印度片避之不及的贫民窟,并且该片依旧囊括了男权世界轻视女性、贫富差距悬殊以及犯罪率居高不下等印度电影中常见的社会现状。

特辑中零星的电影情节,为我们勾勒出印度底层社会的真实一面:破败的街头,无依无靠的孩子,恶人们肆意的施暴等令人触目惊心。该片在反映严酷社会问题的基础上,让人感受到生活的无奈与角色命运的无常,生活在“人间地狱”中的他们如风中残烛。导演也表示,电影也为了展示“底层的孩子们如何去生活,如何去战胜生活中的困难”的主题,只有这样,才能让观众感受到真挚的情感力量,这种力量,足以升温冰冷的现实。

看点三:人性闪耀获赞“今夏最动人的电影”

《云端之上》也延续了马基德·马基迪一贯的高品质水准,电影在世界各大电影节上大放异彩,在上周末“亚洲影视周”中,《云端之上》也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全国11座城市举行了超前点映,观众坦言这部《云端之上》延续了导演名作《小鞋子》的优秀品质和感人情怀:“这个世界上最温情、最简单、最单纯的东西导演都能体现给我们”、“这是今夏最动人的电影,如果你喜欢《小鞋子》,就一定不要错过《云端之上》”。

电影《云端之上》中有大孩子也有小孩子,他们都遭遇了家庭的变故,命运坎坷,无依无靠。然而在成长过程中缺乏关爱的姐弟俩,却给予曾和自己一样受伤的小孩子关爱。这种代偿心理下的善良与温暖,闪耀出人性的光芒,给观众温暖和思考。导演也表示,自己很多作品都是以孩子为视角,是因为孩子的世界都是简单、纯真,可以与成人世界构架起一座桥梁:“我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把美好世界呈现给大家”。

看点四:奥斯卡班底“献给世界的礼物”

电影《云端之上》幕后大咖云集,汇聚了两位奥斯卡级别的主创,除了奥斯卡提名导演马基德·马基迪之外,《云端之上》的电影配乐师是凭借《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斩获奥斯卡最佳原创配乐大奖的A·R·拉赫曼,他为该片谱写了优美动听的旋律,令观众在观影时感受心理上的震撼之余,同时也接受一次来自听觉的洗礼。

作为一部印度电影,该片的音乐并没有采用民乐,而是选择了大量西洋乐,导演认为这部电影不仅仅是献给印度的,还是献给世界观众的,因为全世界都有这样缺失了家庭的孩子,希望全世界的孩子都能感受到家庭的温暖。

电影《云端之上》由印度ZEE工作室、印度Namah电影公司联合出品,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引进,长影集团译制片制作有限责任公司译制,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发行,于5月24日登陆全国院线,今日公映

关键词: 电影 云端 看点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