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有生之年系列!真人版《阿基拉》定档2021年上映

已经筹备了数年的真人版《阿基拉》,终于有了新的动态。据了解,该片已经定档在了2021年的5月21日上映。这个上映时间,相对来说比较轻松。毕竟是春夏之交,没有暑期档的争夺那么剧烈。

已经筹备了数年的真人版《阿基拉》,终于有了新的动态。据了解,该片已经定档在了2021年的5月21日上映。这个上映时间,相对来说比较轻松。毕竟是春夏之交,没有暑期档的争夺那么剧烈。

而从这个上映时间来看,该片将会很快开拍,导演塔伊加·维迪提正在为自己的影片《乔乔兔》进行收尾工作。真人版《阿基拉》可谓命运多舛。华纳公司在2008年就购得了《阿基拉》的翻拍权,但筹备工作一直不太顺利,前后经历了演员、编剧、导演多次换血。大五年前,影片预算削减一半,从1亿8000万美元被砍至9000万美元,片方为适应投资额也开始调整制作班底,那时候他们锁定了曾拍摄过《孤儿》、《不明身份》等片的西班牙佐米·希尔拉。但随后不久,影片预算再次面临缩水,华纳希望能将金额控制在6000万到7000万之间。为此,拍摄进度受到严重拖延,而佐米·希尔拉也顺势退出。随后,华纳虽然也约谈过不少导演,但是没有太多的进展。寻找新导演未果后,华纳2013年再找回希尔拉,不过在经历《空中营救》和《暗夜逐仇》两部导演作品后,希尔拉似乎再一次退出了剧组。

大友克洋一贯喜欢“爆破”性的主题,这部《光明战士阿基拉》深得其中三味。影片的背景是在未来的日本,主题是关于人类末日和自我发现与救赎。飞车党少年铁男因为一起交通事故意外获得了非凡的力量,这种力量大到了无人能及。于是铁男便开始为所欲为。当他得知这种力量的秘密来自阿基拉的时候,他便开始疯狂地寻找阿基拉。可他没有想到,这种成就了他的力量最终却将他带上了毁灭之路。整部动画片除了保留有大友克洋的一贯的工业化和冷峻的特色外,还异常的真实。可以说这种真实性已经超越了动画片和电影的承载力而达到了启示录和预言的高度。即使在20多年后的今天再看,也一点没有老态与拖沓之感。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