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靴子里的麻将》发布会成功举办,首部麻将题材电影7月在意大利开拍!

2019年5月26日,意大利首部以中国麻将为题材的电影纪录片《靴子里的麻将》启动仪式暨发布会在意大利米兰成功举行。

2019年5月26日,意大利首部以中国麻将为题材的电影纪录片《靴子里的麻将》启动仪式暨发布会在意大利米兰成功举行。

出席此次发布会的有140多位意大利政商界代表,这次的电影拍摄和制作,得到了艾米利亚-罗马涅电影委员会及拉文纳市政府的大力支持。

拉文纳市旅游局局长Giacomo Costantini上台致辞表示,这不仅仅是一部电影,这是一个推动多元文化的项目,这个中国古老而传统的游戏,在意大利如此风潮,这说明文化虽然有差异,但是优秀的文化之间,是可以交流和共融的。

导演Gerardo Lamattina上台发言时表示,之所以选择拍摄这部电影,是因为喜欢寓教于乐,通过电影表达意义。中国和意大利是两个相距甚远且有着不同文化的国家,通过电影来搭建传递文化和文化沟通的桥梁,似乎没有哪个故事题材比“麻将”更合适的了。希望创造大众喜闻乐见的流行事物,同时能够兼顾文化的表达和沟通。

意大利微视传媒负责人迟海和POPCult负责人Giusi Santoro分别上台致辞,表示对参与制作影片的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对影片的顺利拍摄和上映充满信心。

双方负责人共同表示这不仅是一部中意合作的影片,它也促进了中国麻将文化与世界麻将文化的广泛交流,推动意大利麻将爱好者对麻将文化和中国文化的认同,在向世界娱乐文化增添多样性的同时,也让世界了解到中国麻将的哲学和中国文化的精髓。

一个真正的文化碰撞的案例,完美地将西方生活与东方文化联合起来,体现了全球文化融合的新景象。

电影将于今年7月1日开机,于2020年1月底中国春节期间在意大利米兰、博洛尼亚、拉文纳及佛罗伦萨四个城市的电影院上映,并在全球线上影院发行,线上影院将配有多国语言。

《靴子里的麻将》电影演员

意大利微视传媒作为意大利第一家与当地制片公司联合投资出品电影的华人公司,

这也标志着与意大利电影业第一次的“联姻”,为华人公司进入意大利电影产业迈开了重要的“第一步”,为中国影视产业在意大利寻找更多更广阔的电影市场开辟了新道路,也为中国电影的海外推广,提供最直接的平台。

意大利微视传媒团队

意大利麻将展示

这次的中意合作,对中国来说,将中国的麻将介绍给意大利,有助于在世界范围内将其精髓得以发扬,提升中国文化软实力;对意大利来说,麻将作为一种区别于西方传统的纸牌游戏,无疑是给本国注入了一股新的文化活力,具有良好的现实意义。

如今,越来越多的中西方学者及专家将麻将作为研究对象,由此可见,麻将已不仅仅是一种单一的竞技活动,而是一种文化现象,研究其在世界范围内的传播,立足于现实基础,特别是以中国和意大利这两个拥有深厚文化渊源的国度为背景,有着深远的意义。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