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电影《红海行动》武术指导凌志华去世 林超贤:很愕然

据香港媒体报道,被誉为“金牌动作导演”的凌志华于5月27日晚突然离世,令导演林超贤和老友钱嘉乐十分悲痛。

林超贤(前排右四)与凌志华(前排右三)合作拍《红海行动》

据香港媒体报道,被誉为“金牌动作导演”的凌志华于5月27日晚突然离世,令导演林超贤和老友钱嘉乐十分悲痛。

凌志华曾参与《红海行动》、《激战》、《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影视作品的拍摄,并因《激战》获得过香港金像奖和台北金马奖的最佳动作设计提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香港动作特技演员公会会长钱嘉乐透露了凌志华逝世的一些细节“他是晚上在家突然晕倒的,送进医院已经救不了,暂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这个消息太突然了,我跟他差不多同期出道,一起工作一起玩,他是一个非常有礼貌、经常笑脸迎人,尽忠职守的电影工作作者,他哥哥是一个很知名的武术指导,我们都有和他哥哥联系,了解些情况,如果有需要帮忙的话,公会会全力支持。”

钱嘉乐(右)、林超贤感到相当可惜

导演林超贤得知消息后也非常悲伤,还回忆起了一起拍戏的往事“我们之前在摩洛哥拍《红海行动》,每天早上四五点去跑步,他不吸烟不喝酒运动量很好,很少有病,听到这个消息很愕然,很不开心。”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