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投身“一带一路”,中国创意科技模式落地东南亚

近年来,在一批批优秀影视、动画作品的推动下,中国电影产业越来越成熟,预计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影票房市场。

近年来,在一批批优秀影视、动画作品的推动下,中国电影产业越来越成熟,预计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影票房市场。在中国电影市场不断壮大的同时,伴随“一带一路”建设的纵深推进,中国文创产业在积极“出海”,出海内容不断升级,从作品的版权销售逐渐演变为创意科技模式的销售。

5月28日,蓝海创意云(VSOCloud®)与马来西亚KRU集团在马来西亚签订协议,成立合资公司——创意云东南亚有限公司(VSOCloud Southeast Asia Sdn Bhd),总部设立于马来西亚科技园(Technology Park Malaysia),并将于2019年7月1日正式开始运营。

【在马来西亚国家电影发展局(FINAS)CEO Ahmad Idham Ahmad Nadzri(中)见证下,KRU集团CEO诺曼拿督(左)与蓝海创意云董事长鲁永泉博士(右)揭幕蓝海创意云东南亚有限公司】

马来西亚国家电影发展局(FINAS)主席Hans Isaac拿督和CEO Ahmad Idham Ahmad Nadzri,亚洲电影制片人联盟秘书长Pansha,马来西亚数字经济发展局(MDEC)副总裁Hasnul Hadi Samsudin,KRU集团CEO Norman Abdul Halim拿督,蓝海彤翔集团董事长、蓝海创意云总裁鲁永泉,蓝海创意云执行总裁向明、马来西亚影视后期和动漫制作协会会长陈玉基导演、蓝海创意云东南亚有限公司总经理曾焕泉等出席活动,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左起:亚洲电影制片人联盟秘书长Pansha先生、KRU集团CEO诺曼拿督、马来西亚国家电影发展局(FINAS)CEO Ahmad Idham Ahmad Nadzri和主席Hans Isaac拿督、蓝海创意云董事长鲁永泉博士和执行副总裁向明先生、蓝海创意云东南亚有限公司总经理曾焕泉、马来西亚影视后期和动漫制作协会会长陈玉基导演】

作为马来西亚首个商业渲染服务提供商,创意云东南亚有限公司建立在中马共建“一带一路”扎实的基础上,以蓝海创意云技术实力及创意科技模式为后盾,依托马来西亚顶级动漫制作、发行集团KRU的本土优势,致力于向马来西亚及其它东南亚国家的影视、动漫等创意产业提供Golden Farm高性能渲染农场、制作众包、IP孵化和市场服务,并以蓝海创意云制作流程管理系统安捷秀AgileShot为工具,以共同推动、推广区域内合拍业务为目标,赋能影视动漫制作效率,促进中国和东南亚在制作领域的多元合作。

签约仪式上,KRU集团CEO Norman Abdul Halim拿督首先回顾了KRU集团与蓝海创意云的合作历程。

他指出,2018年,KRU就已经与蓝海创意云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共同完成了动画电影《Wheely》的渲染工作,“《Wheely》在全球80多个国家、地区的热卖,离不开蓝海创意云提供的高时效性和高性价比的渲染服务。”对于此次合资公司的成立,Norman Abdul Halim说,“我很开心这次可以有机会深入我们的合作,成为蓝海创意云东南亚发展的合作伙伴。我相信这也会帮助马来西亚的内容制作公司在后期制作、分包制作、宣传发行和项目投资等领域更好的走入中国市场。”

【在马来西亚国家电影发展局会议厅,蓝海创意云董事长鲁永泉博士向马来西亚政府和行业领袖介绍蓝海创意云的模式和出海愿景】

“有蓝海创意云与KRU的强强联手,蓝海创意云东南亚有限公司将会有非常美好的前景,也会为合作伙伴创造更多价值。”蓝海彤翔集团董事长、蓝海创意云总裁鲁永泉博士坚信。之所以有如此信心,得益于蓝海创意云与KRU集团已有的成功经验,“通过我们全球领先的高性能渲染服务,蓝海创意云已经服务马来西亚影视、动漫产业多年。马来西亚有着大量的创意产业人才,也为国际一流的出品公司提供着制作服务,我们一直希望可以找到一个当地的合作伙伴深耕马来西亚市场。KRU作为行业的领军企业,在区域内拥有多年的市场经验和行业资源,并与蓝海创意云有着共同的愿景——通过科技赋能创意产业。”

马来西亚国家电影发展局首席执行官Ahmad Idham Ahmad Nadzri高度赞扬了合资公司的成立,并对它寄予厚望。他指出,“此次合资公司的成立,为马来西亚的影视、动漫产业翻开了激动人心的新篇章,同时也是中马文化创意产业合作的重要里程碑,他们所提供的高性能渲染服务是制作公司交付世界一流特效、动画过程中的必需品。另外,我希望此次的合作可以拓展到制作、投资、合拍和发行等不同领域”。

马来西亚数字经济发展局(MDEC)对合资公司的成立给予积极评价并基于厚望,MDEC副总裁Hasnul Hadi Samsudin也到场表示祝贺。

作为专注于文创行业的云服务平台,蓝海创意云正通过自身高性能渲染、制作、众包和流程管理等服务,努力搭建“云端丝绸之路”,积极促进产能交换及云端协同创作,并在“一带一路”大背景下,实现技术和商业模式的出海。

马来西亚是“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站点,也是蓝海创意云进入东南亚市场的重要一站。从2017年,蓝海创意云进入马来西亚市场以来,在马来西亚数字经济发展局(MDEC)的大力支持下,通过与KRU集团的战略合作,已经逐步把制片管理、项目众包、服务商库引入马来西亚,并辐射周边其他国家,逐步形成真正意义上的云端梦工厂。

鉴于合资公司业务将于2019年7月盛大启幕,创意云东南亚有限公司已经做好了服务业内伙伴的商务筹备。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