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贾樟柯新片河南开机,记录莫言贾平凹余华等作家的文学时代

贾樟柯导演又开拍新电影了,这一次是一部纪录片《一个村庄的文学》,在5月初的时候就曝光了电影的海报,海报上是一个群山环抱的小村庄。

近日,根据国家电影局2019年4月(中旬)备案立项公示表显示,《一个村庄的文学》获准拍摄。根据公示表显示,该片从数十位作家参与、于乡村举办的吕梁文学季开始,追忆马烽,讲述贾平凹、莫言、余华等作家所经历的时代,个人经验、文学表达、新中国记忆彼此交织,展开一个作家与一座村庄、一群作家与70年中国往事的讲述。

5月29日晚,贾樟柯也在微博晒出了一张照片,他与摄影机合影,并透露《一个村庄的文学》正在河南拍摄中。

至于已经筹备了10年之久的商业片《在清朝》,此前贾樟柯在接受猫眼独家采访的时候,透露将在明年3月开机,他还笑称“档期我们自己都定好了”,希望该片能够在2021年春节档上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