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田雨《鼠胆英雄》变黑帮老大 “狂吸”雪茄致失声

近日喜剧电影《鼠胆英雄》曝光一组田雨剧照,华丽、精致、色彩艳丽的服装让人眼前一亮,浪漫、复古、喜剧元素为一体的“青龙帮”老大形象,让人对田雨此次塑造的角色充满了期待。

田雨

近日喜剧电影《鼠胆英雄》曝光一组田雨剧照,华丽、精致、色彩艳丽的服装让人眼前一亮,浪漫、复古、喜剧元素为一体的“青龙帮”老大形象,让人对田雨此次塑造的角色充满了期待。

田雨塑造“意式风情”黑帮老大: 造型师替我打开了“潘多拉魔盒”

即将于7月19日全国上映的喜剧电影《鼠胆英雄》由束焕、邵丹联合执导,岳云鹏、佟丽娅领衔主演,田雨、袁弘、韩童生、蔡明、刘威、大鹏、雷佳音、于洋、邢佳栋等演员联袂出演。该片讲述了青龙帮小混混闫大海(岳云鹏饰),在追求女神杜卿(佟丽娅饰)的过程中,“误入”警察局成为卧底,并阴差阳错成为大英雄的故事,影片“不要怂就是干”的主题宣传语,似乎暗示了岳云鹏此次将突破以往“怂人一个”的银幕形象设定,变身“大英雄”。

田雨此次在《鼠胆英雄》中出演“青龙帮”老大赵瀚青一角。有别于以往帮派大哥形象,《鼠胆英雄》中赵瀚青打理得一丝不苟的发型、不离手的雪茄,加之配色大胆的西装造型,这个老大被田雨演绎得增添不少“意式风情”,颇有意大利黑手党“教父”的感觉。田雨认为这都要归功于造型老师:“实际上这次的造型我特别喜欢,刚开始这个人物还不像现在这样,但造完型之后,就像帮我打开了潘多拉盒子一样,头发、胡子、服装,一出来之后,突然间这个人物一下就实在了,站在镜子面前,我知道这个人物应该往哪个方向去了。”田雨透露赵瀚青这个人物并不只是一个简单的“帮派老大”:“很立体。赵翰青这个人物身上有很多特点,比如,讲义气,对自己命运的奋斗,他说我不能光收保护费,我得干更大的生意。他有他自己积极的一面,也有很可爱的一面,喜欢热闹,喜欢张扬,很热情的一个人。”

田雨“狂吸”雪茄致失声 坚决不做“女儿奴”

在影片中与老大形象密不可分的雪茄,这次给田雨造成了很大的困扰,甚至让他在现场一度失声。据田雨爆料,片中有一场群戏的拍摄,当时的设计是需要田雨抽着雪茄,同时带着一帮人往前冲,需要在特定的光影下把烟雾缭绕的感觉呈现出来。其实这并不是一个适合抽烟的状态,田雨回忆:“站定之后就开始跟几十个人喊话,这帮人又是一群‘乌合之众’,这帮人往这跑,那帮人往那跑,把我挤在中间,也挺极致的状态,结果嗓子突然间,可能也是太疲劳了,天又特别热,我那个角色又穿得特别多,几方面的原因吧,突然间嗓子失声了。”后来到医院一检查发现是急性咽喉炎,田雨只休息了3天就复工了,对此他表示:“当时心里挺着急,别影响进度,但是也还好,也没太影响进度。”

田雨除了雪茄“受难记”的敬业精神令人钦佩,还有件值得一提的事。有一场戏,田雨需要趴在地上进行拍摄,这时工作人员无意之间踢到道具枪,撞上了田雨的脑袋。田雨笑道:“撞了一个包,隔了一个礼拜我这脑袋还疼。拍摄时间上的压力,大家在现场难免偶尔有点毛躁,这都没关系。”虽然拍摄辛苦,但也有趣事发生,拍摄期间正值中秋,虽然田雨嘴上说着自己不是“女儿奴”,对女儿的态度是“还是该宠宠,该帮她归置也得归置”,转过背却跟岳云鹏感叹起来:“大中秋节的咱们不跟家里人在一起,还得工作,陪着姑娘多好。”

喜剧电影《鼠胆英雄》由大德影业(天津)有限公司、索宝(北京)国际影业投资有限公司、夸克传媒(内蒙古)有限公司、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品,束焕、邵丹联合执导,岳云鹏、佟丽娅、田雨、袁弘、韩童生、蔡明、刘威、大鹏、雷佳音、邢佳栋等众多演员联袂出演,7月19日于暑期上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