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Netflix迪士尼两大巨头发声抵制,好莱坞呼吁废除反堕胎法案

该法案预定将在2020年元旦生效,因而受到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对。近日据外媒报道,迪士尼CEO鲍勃•伊格尔表示,如果反堕胎法案在乔治亚州推行的话,就会撤掉旗下所有电影的投资。

5月7日,乔治亚州州长布赖恩·科姆普签署通过了“心跳法案”的反堕胎法律,规定在妊娠期第六周,也就是能检测到胎儿心跳的妊娠期禁止堕胎,但孕妇一般是在第九周才能出现身体反应。该法案预定将在2020年元旦生效,因而受到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对。近日据外媒报道,迪士尼CEO鲍勃•伊格尔表示,如果反堕胎法案在乔治亚州推行的话,就会撤掉旗下所有电影的投资。

在此之前,迪士尼曾在乔治亚州拍摄了大量的电影,包括《黑豹》《美队3》《复联3》等,仅2017年就为乔治亚州创收近27亿美元。如果迪士尼撤出投资,那么就会影响当地的就业和收入水平。

在迪士尼发声前,Netflix就已经发表声明,公开反对佐治亚州反堕胎法案。接着,越来越多的好莱坞大公司也纷纷站出来,拥有华纳兄弟及子公司、HBO、Turner等的华纳媒体集团发布声明:如果新法案实施,华纳将重新考虑是否继续在乔治亚进行影视制作。

此外,索尼、环球、AMC Networks、NBC、维亚康姆、CBS、Showtime等均纷纷表态会评估今后在佐治亚州的拍摄合作。凭借巨大的免税政策,佐治亚州是加州和纽约州以外,好莱坞影视作品最主要的拍摄地,目前有近40个大项目都在该州拍摄。一旦反堕胎法案通过,可能会对该州的影视产业造成重大打击。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