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马伊琍谈专业艺校中专:扎实的文化基础才经得起长久竞争

6月1日,演员马伊琍在微博发长文,表达自己对专业艺校中专的看法。她认为,在可以读正规中学的前提下,选择专业艺校中专并不是很好的选择。

她说:“18岁以前正是打文化基础的时候,学艺术的若要走得更宽更远更久,没有扎实的文化基础尤其文学理解能力,经不起长久竞争。人,终其一生,比的是永恒的耐力和终身学习的渴望,非一时爆发力。”尤其是她近两年做艺校的考官,“看到太多艺校生空有一身形体声乐功底,独缺内在文化涵养支撑声形与灵魂的合一!真让人为难啊,以至于每碰到几个应届毕业生都如获至宝,必招无疑。”

马伊琍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说要想在艺术的道路上走得更宽更远更久,扎实的文化基础尤其是文学理解能力很重要,“我就是当年上戏荣广润院长提出要提前录取高中应届毕业生的受益者,刚进校毫无社会经验一度是班里专业最差的,直到大三大四进入大戏阶段,剧本的阅读能力和对人物心理的快速理解力占尽优势。”

马伊琍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94级表演系本科班,2007年因饰演《奋斗》中的夏琳而被观众熟知,2017年《我的前半生》则成为当年话题度最高的电视剧。近两年马伊琍开始转攻大银幕,主演的《找到你》好评如潮,眼下她的《进京城》正在院线上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