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光影树人 百城万场”少儿优秀电影六一展映2019再出发

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为儿童节前后的电影文化大餐,由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主办,北京光影童年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广州洪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京、穗50场放映   共庆  祖国华诞 70周年”

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为儿童节前后的电影文化大餐,由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主办,北京光影童年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广州洪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少儿优秀电影“六一”主题展映日前在北京、广州两地同步启动。

优质片源为 京、穗 展映护航

此次展映活动中,主办方在以往两年的市场经验基础上,继续增加放映场次,加强宣传力度,活动期间计划放映影片50余场,其中包括新近出品的儿童电影点映活动,如冯小宁导演的《动物出击》;近年来深受儿童喜爱影片的主题观影活动,如关于女子足球的《旋风女队》、关于打工家庭孩子的《美丽童年》、关于深圳校园生活的《你幸福我快乐》、奇幻探险的《熊猫石的奇幻旅行》等;聚焦爱国主义影片的“腾飞中国 辉煌70年”专题活动。

北京:“导赏+互动”一个都不能少

“这部电影在真实原型的基础上进行了电影化再加工,讲述了一群小朋友在学习踢足球的故事。通过这部电影大家可以看到有趣的踢球方式、特制的球门、特殊的训练场地……”5月30日下午,北京市东城区明城青少年活动中心里,一段小主持人的导赏将300名学生、家长带进了电影《旋风女队》的世界,也正式拉开了2019少儿优秀电影六一主题展映北京站的序幕。

当天放映的电影《旋风女队》以三次斩获“哥德杯”冠军的琼中女足为原型,讲述了一群从未见过足球的黎族女孩在一位落魄足球教练的带领下,在欢笑与泪水中追求足球梦想的故事。在映后交流互动环节,《旋风女队》导演钟海向现场的小观众们详细介绍了片中重头戏雨中踢球的拍摄过程,并为互动环节中答对问题的小观众派发了足球。

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会长侯克明向现场的小观众们介绍了电影《旋风女队》的创作背景并送去节日祝福,“在座的孩子们正是首批进入影视教育、享受影视教育成果的孩子们,我希望大家好好学习,积极参加影视教育活动,拍电影、看电影、写影评,过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并表示:教育部、中宣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中小学影视教育的指导意见》,对于3至5年内在全国普及中小学生影视教育,并将影视教育纳入到学校的教育教学计划中去有着重要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优秀儿童电影观摩外,北京、广州两地的主办方还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推出电影观后感、在线影评活动,其中的优秀作品将提交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为即将开始的小评委评选活动准备。

广州:  我的六一·我做主 

6月1日上午,城市校园成长电影《你幸福我快乐》走进广州市黄埔区青少年宫,面向社会亲子家庭推出公益专场。

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金忠强向现场的小观众们介绍了电影以及影视教育对少年儿童的重要影响,并送去节日问候。他表示:学会肩负着促进儿童电影创作,推动儿童电影发行,开展中小学影视教育工作的三大任务。教育部、中宣部印发的《关于加强中小学生影视教育的指导意见》的出台既高屋建瓴对中小学影视教育做出了部署,又回应了电影界、教育界有识人士对普及影视教育的关注。学会愿同广州的学校、少年宫开全国影视教育的风气之先。

广州市黄埔区青少年宫丰乐宫副主任劳静、广州洪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节指定协办单位)总经理梁鼎雄同一众嘉宾、学生、家长共同观赏了电影。在影后互动环节上,著名表演艺术家、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副会长黄禾(苗苗)与现场的小观众们进行了互动,并为踊跃参与互动的小观众们派发了小礼品。

此外,据“琼中女足”真实故事改编的获奖电影《旋风女队》将于6月3日上午走进广州市黄埔区科峻小学进行展映,为孩子们埋下“梦想”的种子。随后,《红海行动》《建国大业》《建党伟业》等优秀影片也将陆续在广州市少年宫、学校进行展映。

“送片下校”与“影院包场”相结合

作为此次主题放映的主办方,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多年来一直深耕儿童电影市场,打造“光影树人 百城万场”品牌展映活动,使其发展成为国内最具品牌影响力的儿童公益放映活动之一,两年内精选30部影片,累计放映超600场,放映范围覆盖北京、广东、山东、四川、浙江、河北等地的影院、学校、少年宫,从而积累了丰富的电影选片、推广、放映经验。为了让更多的少年儿童有机会观看到这些优秀的国产儿童影片,主办方积极探索“送片下校”公益放映与影院包场放映相结合的新模式,根据少年宫和学校场地、设备的实际情况,选择最优形式达到最佳效果,以便满足少年儿童的观影需求。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北京市海淀区海淀学区管理中心、北京市东城区青少年教育学院、北京市东城区明城青少年活动中心、北京市少年宫、广州市海珠区关工委、广州市海珠区团委、广州市海珠区教育局、广州市海珠区少年宫、广州市黄埔区青少年宫、广州市黄埔科峻小学等单位联合主办,北京光影童年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广州洪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