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盗墓笔记》版权重回南派三叔 侯明昊PK朱一龙

作为国内的超级IP,《盗墓笔记》的影视改编之路却是一波三折,未能获得观众认可,如今《盗墓笔记》的版权又从欢瑞世纪,重新回到了小说作者南派三叔手中,让不少网友欢欣雀跃。

李易峰、杨洋版《盗墓笔记》

作为国内的超级IP,《盗墓笔记》的影视改编之路却是一波三折,未能获得观众认可,如今《盗墓笔记》的版权又从欢瑞世纪,重新回到了小说作者南派三叔手中,让不少网友欢欣雀跃。

南派三叔6月3日发微博称,“时间一晃就过去了,盗墓笔记在欢瑞的版权,已经于2019年5月26日到期,回到了我的手里。特此告知一下,世事变迁,来日方长。颇为感慨,书于微博记录一下。”

李易峰、杨洋版网剧《盗墓笔记》中的尸蟞

《盗墓笔记》的吸睛程度自不必多言,然而对于这么一个超级IP来说,《盗墓笔记》的影视之路却并不顺遂。2015年,由李易峰、杨洋主演的网剧《盗墓笔记》引发群嘲,被网友一边倒地吐槽特效只值5毛。翌年,电影版《盗墓笔记》在内地公映,狂收10亿票房,但依旧是叫座不叫好,更令人无语的是,鹿晗、井柏然番位之争的八卦远远盖过了影片的风头。《沙海》算是《盗墓笔记》IP中口碑最好的一部作品了,但在豆瓣的评分也只有6.5。

侯明昊、成毅主演网剧《怒海潜沙&秦岭神树》

《怒海潜沙&秦岭神树》预告截图

目前,由欢瑞世纪出品,根据《盗墓笔记之怒海潜沙》《盗墓笔记之秦岭神树》改编的网剧《怒海潜沙&秦岭神树》将于6月6日起在网络播出,该剧由侯明昊、成毅主演。从这部网剧公布的预告片看,特效也不甚理想,但总体效果还要等到该剧上映后才能知晓。

值得一提的是,南派三叔公布版权回归的时间点,确实有些小敏感,这也被网友解读为是在有意与这部网剧进行切割。但这也只是大家的猜测,真实情况不得而知。

《盗墓笔记重启之极海听雷》

其实,南派三叔也有自己的公司——南派泛娱有限公司,未来《盗墓笔记》的影视改编仍然值得期待。今年4月14日杀青的网剧《盗墓笔记重启之极海听雷》就是由南派三叔主导的作品,他在该剧中担任总监制和总编剧,该剧由朱一龙、黄俊捷、陈明昊主演。

网友留言截图

对于《盗墓笔记》版权重回南派三叔手中,不少网友都难掩兴奋。一位网友给南派三叔留言,“好好拿着它,不想在看到那些乱七八糟的翻拍了。”也有网友表示已经被翻拍伤透了心,“这么多年已经被盗笔的各种影视剧摧残得没脾气了,虽然版权现在是回到三叔手上了,但是也已经对再度影视化不报任何希望了。因为再怎么拍,特效始终是个硬伤,就让盗笔系列永远留在我的心底,安安静静地做一辈子的白月光吧。”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