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电影《海角七号》男星马如龙罹患肺腺癌去世享年80岁

马如龙在《海角七号》《艋舺》等台湾电影中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安息!

马如龙在《海角七号》中     

曾出演《海角七号》的台湾男演员马如龙今日下午17点在台北市新光医院去世,享年80岁。年初他因肠道问题开刀,意外发现罹患肺腺癌,上月进行化疗,6月1日进行肠道手术,因败血症陷入昏迷,2天后装上叶克膜抢救,可惜仍不敌病魔撒手人寰。

马如龙今年4月度过80大寿,从照片上看来气色尚佳。不料他的外孙上月18日车祸身亡,肺癌、腹膜炎加上丧亲之痛,病况急转直下,在加护病房奋斗9天仍不治。     

马如龙广播出身,后以主演本土电视剧为主,曾出演《薛丁山与樊梨花》、《小五义》、《大游侠》等50部台语剧。1998年之后马如龙处于半退休状态,2008年导演魏德圣通过马如龙的小姨子林秀玲牵线邀请他出演《海角七号》被回绝,后来马如龙太太沛小岚带剧本回家给他,他看到天亮,终于点头演出。

    

《海角七号》总马如龙的经典台词是:我代表耶     

出道46年的他,让人印象深刻的角色就是电影《海角七号》中作风海派的“主席洪国荣”,草根味十足的诠释让他抱回金马奖最佳男配角,再创事业第二春。        

在《海角七号》中马如龙扮演的洪国荣个性直率、真诚,说起话粗声霸气,衣着装扮也颇传神,一袭短袖南洋风花衬衫搭配黑长裤“台味”十足,尤其是腋下夹着一只“收租包”,最具画龙点睛之妙。        

《海角七号》名言中,马如龙的那句“我是代表会主席,最大的兴趣,就是吵架、打架、杀人、放火”十分经典。但私底下的他,兴趣是泡茶、下围棋,很难跟他在电影里的土财主形象连上边。

   

马如龙首捧金马奖  

《艋舺》中马如龙扮演老大     

之后接连演出电影《赛德克·巴莱》、《艋舺》和连续剧《流氓蛋糕店》、《一家人》,去年在电影《斗鱼》电影版中饰演阿豹父亲。  

马如龙曾和蓝正龙和长泽雅美合作《流氓蛋糕店》     

去年生病后,他未再接戏,几乎也没上通告,但闲不住且交友广阔,仍会为朋友活动私下站台,绝口不提退休2字。今年4月他悄悄欢度80岁大寿,当时看来脸有些浮肿,但气色不错。     

马如龙和沛小岚是结婚38年的银色夫妻,但婚前沛小岚曾被马如龙抛弃,半年后马如龙另娶,不甘心的她想尽办法进演艺圈,5年后终于重逢。他俩复合后,因马如龙与2个前妻育有5个小孩,加上马如龙弟弟托孤1子1女,沛小岚父母非常反对。但她为爱坚持,马如龙的孝顺也渐获她的父母认同,两人终于成婚,婚后沛小岚为马如龙生了1子1女,共养育9子。

关键词: 星马 腺癌 享年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