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谭卓主演电影 《烈火英雄》《被光抓走的人》新片来袭

除了以评委身份参与本届上海电影节外,谭卓还出席了由她主演的两大顶级制作新片《烈火英雄》《被光抓走的人》发布会,引爆业内外期待。

近日,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开幕,谭卓作为评委现身,这是演员谭卓首次担任国际A类电影节评委,也是这其从业以来身份的一大转变。亚新奖是助力亚洲电影新生力量蓬勃发展的重要平台,谭卓受组委会邀请担任评委也是对其作为演员在专业方面的肯定。除了以评委身份参与本届上海电影节外,谭卓还出席了由她主演的两大顶级制作新片《烈火英雄》《被光抓走的人》发布会,引爆业内外期待。

在博纳影业举行的“中国骄傲三部曲”新闻发布会上,谭卓作为《烈火英雄》主创现身,片中她饰演黄晓明妻子“李芳”,以消防家属视角展现了英雄背后的揪心牵挂。根据真实人物事件改编的影片《烈火英雄》,是展现了我国消防员真实工作生活的影片,将于今年8月1日建军节上映。该片由刘伟强、李锦文监制,陈国辉导演,由黄晓明、杜江、谭卓领衔主演。谭卓在发布会现场致敬了消防员和消防家属:“我在剧中扮演的是消防队长黄晓明的妻子,展现了他的家庭的部分,但其实更多的是代表了无数消防员万千的家庭。晓明哥在现场拍摄的时候穿着真的防火服,现场也会有一些惊险的情况发生,演员在现场都在面临着考验和内心的坚持,更何况真正一线的英雄们。有句话叫最深的水是泪水,消防员家属眼看着最爱的人奔赴最危险的火场,那种痛和煎熬是难以言喻的,所以也要借这部电影向所有消防员家属致敬。”主创们也纷纷表示,消防员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希望大家看过这部电影之后能重新认识我们的消防员,在未来遇到任何事都要像烈火英雄一样鼓起勇气直面困难。

此前北京文化召开了【匠心·呈万象】新片发布会,谭卓黄渤两大主演首次合体,揭开了董润年执导编剧的《被光抓走的人》的神秘面纱。作为国内首部现实主义轻科幻类型的影片,《被光抓走的人》在类型上就极大的吸引了观众的好奇。6月17日,电影《被光抓走的人》隆重亮相北京文化新片发布会,导演董润年携主演黄渤、谭卓出席活动,这也是《被光》剧组主演首次合体亮相。活动当天,主创们仿佛“被光抓走的人”,接连在神奇光束的牵引下现身众人眼前,引得现场氛围高潮不断,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谭卓一上台就开启了调皮逗乐模式,她的方言自我介绍更是让众人忍不住发问,“这片中难道还有方言不成?”她与对手戏搭档黄渤一唱一和调侃道“大家志同道合都爱吃,现场拍摄支个锅,一拍完就开吃”,更大赞渤哥绝美侧颜,仿佛在拍偶像剧。经主演们“群口相声”式介绍后,“悬念不断”拔得头筹,而影片到底讲述了一个怎样的故事,且等逐步揭开神秘面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