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喜剧电影《灰猴》空降成都 山西文化受影迷关注

昨日,新生代导演张璞携影片主演高峰、李彧、李洋、马菁菁、薛靖骞、王思远、张翀、吴海棠来到“天府之国”四川成都举办电影见面会。在见面会现场,主创们与观众们共同观影,并就电影展开热烈讨论。导演张璞讲述影片创作初衷。

喜剧电影《灰猴》由张璞执导,王大治、高峰、王靖云、骆达华、李彧等人联袂主演。昨日,新生代导演张璞携影片主演高峰、李彧、李洋、马菁菁、薛靖骞、王思远、张翀、吴海棠来到“天府之国”四川成都举办电影见面会。在见面会现场,主创们与观众们共同观影,并就电影展开热烈讨论。导演张璞讲述影片创作初衷。

生动群像浑身是戏 走心故事被赞优秀

《灰猴》的故事发生在山西黄花梁上的云州城,讲述了一个价值不菲的"古陶坛子”引起的荒诞故事。形形色色的小人物都循着贪婪与欲望的诱饵,每个人都以为自己的小算盘不为人知,却不知贪婪已经暗中为他们布下了陷阱。

在昨日成都站见面会现场,众主创与观众分享幕后创作故事。在谈及角色人物创作时,导演张璞表示:“电影中的角色取材于我们身边的小人物,我们都可以从现实生活中找到他们的影子。”现场观众表示:“这部影片黑色幽默真的很好看,尤其是导演的视角,把小人物刻画的真实而且搞笑。”幽默的镜头语言将一群小人物面对金钱诱惑时的滑稽百态展示给观众。导演将社会中的各项利益固化为一个实际的“古董坛子”,一个个小人物轮番登场,一出出乌龙逐一揭开,共同串联成一个看似荒诞却玩味十足的故事,让观众“笑中带着思考”。

叙事结构别出心裁 人文符号展现宽厚素养

电影《灰猴》片名取自山西雁北方言,一指行为不端的坏家伙,二指亲密无间的好友戏称。独特的章回体叙事风格,使电影叙事逻辑清晰、条理分明。导演张璞用镜头抽丝剥茧,以1个面馆秘方为“环”,“扣”住7条的故事线,展现了23个小人物面对天降横财的滑稽姿态,萌生了30次阴差阳错。除了别出心裁的叙事结构外,《灰猴》中的雁北方言、刀削面、山西陈醋等充满了地域符号,展现了一幅山西人文水墨画。有观众直言:“感觉就是我的老家,在电影里看见老家,感觉特别亲切。”、“这刀削面绝对是地道的山西味儿!”独特的文化符号,展现了导演宽厚的人文素养,被现场观众称赞“良心之作”。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