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告片&特辑 / 正文

电影《匠心》发布终极预告 带你守护中国传统文化

影片于今日首曝精彩预告片,节奏紧凑,画面精美,尽显大国工匠气概与格局,角色情感细腻流畅,动人心弦。

今年暑期档迎来最清新主旋律文艺影片,电影《匠心》定档7月18日全国上映。影片由代慧康担任总制片人,王凯阳导演执导,马少骅、张迪、姚以缇、时男主演。由北京坤林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四川新华发行集团有限公司、峨眉电影集团有限公司、绿色中国杂志社、筑木文影视文化传媒成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影片于今日首曝精彩预告片,节奏紧凑,画面精美,尽显大国工匠气概与格局,角色情感细腻流畅,动人心弦。

光影流转,为你开启尘封的往日纠葛

影片自“世界木雕之都”东阳取景拍摄,以中国木雕艺术大师吴腾飞故事为原型,讲述了木雕匠人陆明松对艺术的执著坚持,在家庭与事业中的纠葛取舍。

预告片开篇就是马少骅老师饰演的陆明松铿锵有力的话语,他的侧脸在流转的光影中严肃专注,仿佛陷入了回忆。接下来短暂的画面镜头切换,几位主演依次出现,他们身处不同的场景,仿佛众生百态,各有精彩。但命运依旧紧紧地牵连着他们,从过去到现在,从欢笑到别离。镜头流转间,有人长大,有人妥协,可轻快悠扬的音乐就仿佛一日日的生活,以固有的节奏容纳着每个人的悲欢离合。伴随着陆明松娓娓道来的教导,仿佛我们也在跟着角色们一同回忆,一同前行。

从这支精致的预告片中我们可以看出匠人对于技艺的执着,匠心存世的诸多不易。而这种娓娓道来的风格也让我们得以一窥电影《匠心》所想要传达的态度,人生纵有许多大风大浪,但真正组成生活的,是一分一秒中的点点滴滴,而匠心,只有存在于这方寸间,才得以源远流长,生生不息。

初心不改,是匠心更是中国心

中国是一个珍惜传统技艺且十分擅长此道的国度,木雕技艺有着千余年的发展历史,代代传承。东阳木雕更是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被誉为“国之瑰宝”。这些民间的优秀文化值得被记录,影片《匠心》正是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木雕为题材,除了要表达匠心精神之外,还致力于展现我国经由千年历史保留下来的作品历久旎新、亘古不衰。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发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近年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刷屏网络,汉字热、诗词热、国宝热、故宫热层出不穷,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正在以多样的媒体形式输送到海内外。现在的电影也应该始终贯彻这一理念,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让传统文化“活起来”“火起来”。近年来中国电影市场发展迅猛,市场纷繁复杂、机遇与挑战同在。在如今商业片充斥的电影市场中,我们期待更多的反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清流,希望通过大荧幕,通过电影《匠心》开启全新的文化篇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