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你信吗?邓超竟为《银河补习班》的角色准备40年

一路哭哭笑笑,电影《银河补习班》全国路演7月14日在天津落下帷幕。作为收官站,哏都观众盛赞电影是“亲子教育的明灯”。

一路哭哭笑笑,电影《银河补习班》全国路演7月14日在天津落下帷幕。作为收官站,哏都观众盛赞电影是“亲子教育的明灯”。影片超前点映已开启,超过50万人次提前尝鲜,各大平台瞬间被好评“攻陷”:猫眼平台9.4开分,并短时间内上升至9.5;淘票票评分同样在9分以上,口碑领跑暑期当之无愧。《银河补习班》由邓超、俞白眉执导,将于7月18日正式全国公映。

“我找到了人生的箭靶子”

《银河补习班》最让人感动的地方,就在于片中的马皓文鼓励儿子要找到人生的“箭靶子”,要坚持独立思考,知道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电影中一段对白发人深省:马皓文问儿子你将来的目标是什么,得到“清华北大”的答复后,马皓文说:“清华北大只是过程,不是目的,你要想清楚自己想做什么样的人。”路演当中,无数观众表示被这句台词打动,“人要活出自己,坚持自我。这部电影就是亲子教育的明灯”

在天津,数名观众看完电影后分享了相似的经历。一位专业是土地资源管理,却转行去做设计的观众说道:“以前只知道听父母的话考个好成绩,现在毕业后干着和自己专业不相关的工作,但我感觉自己很幸福,我找到了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另外一位观众因为喜欢摄影,毅然从新闻行业辞职,转做摄影师,虽然开始时不被父母理解,但“一直做着自己喜欢的事,父母也慢慢接受。”导演俞白眉对此更有切身体会,曾经是计算机专业的他,现在已经是中国著名导演、编剧。他就像电影里的马飞,因为热爱,所以坚持,让电影梦想变成了现实。

邓超为这个角色“准备了40年”

公映在即,两位导演十分动情。导演俞白眉提到自己和邓超都已为人父,电影其实是他们献给孩子的一首诗。“我们的太太一直在给孩子的未来做各种设计,对他们的人生有各种各样的担心,但父亲带给孩子很多不一样的东西。拍这部电影,其实就是献给父亲,向父亲致敬。”影片“快乐教育”的概念触动了很多父母,导演讲到:“单纯的快乐是虚的,得时刻让孩子自问将来要做什么,去做自己想做的人,做想做的事,这才是真正的快乐。只有有箭靶子的快乐,才是真正的快乐。”

作为父亲,扮演父亲,邓超其实已经为这个角色“准备了40年”,甚至当邓超化上老年妆走到镜头前的时候,整个剧组都被感动,觉得他是一个真正的老父亲。影片虽然朴实,却感人至深。“这是一部献给父亲的电影,同时也献给我的孩子,我要让他知道爸爸在做什么。”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