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张艺谋18岁儿子新片开机,曾获多个奖项

7月15日,张艺谋的妻子陈婷更新了一条微博动态,称“十天之内,爸爸停机,儿子开机,祝你们都一切顺利啊。”并且配图了两张儿子张壹男的照片。不少网友看到陈婷发布的动态后感慨:子承父业竟然来得这么快!

作为中国“第五代导演”的代表人物之一,张艺谋和张艺谋身后的一系列经典的电影作品不但承载了一代人弥足珍贵的人生记忆,更加是见证中国逐渐成长壮大的一面艺术之镜。从《大红灯笼高高挂》到后来的《英雄》《金陵十三钗》《长城》,张艺谋的每一部作品都承载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因此张艺谋也成为国人心目中当之无愧的著名导演。

而如今,已经69岁的张艺谋依旧在为自己热爱的导演事业所奋斗,只不过有所不同的是,随着大儿子张壹男的长大成人,张艺谋不再是孤军奋战的一个人,而是拥有了一位能够亲密合作的伙伴。从陈婷发布的两张张壹男的照片中,可以看出张壹男已经青涩渐退,气场很足,一副经验十足的模样,似乎对于新片的拍摄胸有成竹。

而事实上,张壹男早在上学期间,其所拍摄制作的作品就已经荣获了上海学生电影节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音乐三项大奖,虽然和父亲张艺谋相比张壹男所荣获的奖项不足挂齿,但足以证明虎父无犬子,而张壹男新片开机也预示着张壹男即将真正开启自己的导演之路。

与此同时,张艺谋的反腐新片《坚如磐石》悄悄杀青,可以进入后期制作了,父子二人马不停蹄地为导演事业而努力,很多网友纷纷表示这才是星二代正确的打开方式。不过话说回来,似乎在众多星二代里,目前第五代导演的星二代们发展都还是不错的,除了张艺谋的长子张壹男外,陈凯歌的儿子陈飞宇最近两年的发展势头也是很猛,网剧,电影双管齐下的进军模式让陈飞宇一时间声名大噪,虽然演技尚待修炼,但陈飞宇的确已经成为新晋小生中炙手可热的流量之一。

而和陈飞宇发展路数不同的是,张艺谋的儿子张壹男并没有选择做演员,而是一直非常低调地完成自己的学业,并且在上学期间在自己拍摄的作品当中多次充当导演的角色,2019年2月,张壹男执导的微电影《那边》在学校举行了首映式,收获了不错的反响。

其实不论星二代们选择怎样的人生道路,只要是积极向上的,那么就是非常不错的发展了。而由于之前一些事件的影响,不少网友对于星二代一直戴着有色眼镜来看待,因此目前陈飞宇和张壹男这种非常正面的星二代形象给网友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甚至有网友打趣到,如果以后陈飞宇能够出演张壹男执导的电影作品,不知道张艺谋和陈凯歌会有怎样的反应呢?总之,二人未来皆可期,祝福他们!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