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灰猴》开启点映 羊城路演曝拍摄第二天遭撤资

喜剧电影《灰猴》即将于7月23日全国公映。此外,电影将在7月18日至20日每日19:00—21:00, 21日的14:00—16:00开启全国黄金场点映,让一部分观众先笑起来。

《灰猴》海报

喜剧电影《灰猴》即将于7月23日全国公映。此外,电影将在7月18日至20日每日19:00—21:00, 21日的14:00—16:00开启全国黄金场点映,让一部分观众先笑起来。 

7月17日,导演张璞携主创王大治、高峰、李彧、马菁菁、李洋、张翀、高子涵、薛靖骞、吴海棠、王思远、吕一丁空降广东广州进行电影路演,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在路演现场,观众积极与主创互动,主演高峰更是现场开启山西话教学。导演张璞回忆影片拍摄时的困难不禁哽咽,但现场观众用掌声表达了对他和作品的支持。

精巧剧情串联幽默荒诞故事 主创曝幕后艰难

《灰猴》用了黑色幽默的手法,塑造了一群令人印象深刻的生动人物。憨怂的小面馆老板、无良的奸商、狐假虎威的笨贼,风情万种的少妇、水土不服的杀手等形形色色的小人物为了一个“古董坛子”在云州城的芦苇荡上追逐,令人哭笑不得乌龙轮番登台,共同串联成一个荒诞却笑料十足的黑色幽默故事,剧情巧妙,环环相扣,展现了电影喜剧外衣下的深刻主题,让观众“捧腹之余不禁深思”。

导演张璞在路演现场

在路演现场,有观众向《灰猴》主创们提问电影的幕后故事,导演张璞一反常态,没有积极地与观众互动,只是在台上温和地笑。饰演伊梦的马菁菁揭开了谜底:“《灰猴》剧组从建组到拍摄,这一路走来都非常不容易。其实我们在拍摄的第二天,资方就已经撤资,没有资金了。但是那个时候除了我,全部的演员都不知道,只有导演他一个人扛着,那个时候他压力大到每天都在流鼻血。等到当天影片拍摄计划完成的差不多了,就会悄悄地出去拉投资。《灰猴》从7月18日起将在全国开启点映,所以我希望大家能够支持我们,多多关注电影《灰猴》,我们不求它能多么优秀,我们只想在座的大家笑一笑,觉得值回票价就够了。”

喜剧情节获观众极高呼声   奶奶辈粉丝承诺:“一定五刷!”

《灰猴》讲述了一群小人物争抢“刀削面秘方”和“天价古董坛子”的故事,用镜头切割成不同视角、场景,并辅以全方言的对白,轻松幽默地展现了众生百态。

在电影中,导演张璞选择了多视角和环形叙事的方式来推进故事节奏的发展,他表示:“选择多视角和环形叙事是为了让影片的主题获得更好地呈现,因为电影是个小成本小制作电影,在我们之前已经存在过很多相似的优秀作品,但环形叙事可以让我们的影片被大众更好的接受。”对此,现场有位“奶奶”级观众激动地表示:“特别好看,剧情非常好理解,上映之后一定会五刷!”幽默的话语,道出了全场观众的心声。

关键词: 二天 羊城 拍摄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