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钢铁侠3》海报抄袭案4年官司终落幕 漫威胜诉

本周,漫威终于打赢了一场诉讼时长达四年的官司,联邦法院判决《钢铁侠3》海报抄袭不成立,漫威胜诉。

本周,漫威终于打赢了一场诉讼时长达四年的官司,联邦法院判决《钢铁侠3》海报抄袭不成立,漫威胜诉。

四年前,地平线漫画公司的经营者Ben Lai和Ray Lai兄弟在马萨诸塞州提出诉讼,认为漫威电影《钢铁侠3》海报抄袭了自家旗下漫画《Radix》中一名重要角色(名为“Caliban”)的造型。两人声称自己曾是漫威雇员,并举证至少六位漫威员工知道《Radix》。

两张图确有相似之处,但据法院调查,没有任何证据证明这六个人看过Caliban的角色造型图,而漫威方提供了充足证据《钢铁侠3》的海报为原创。

地平线公司提交的报告中指出,两者的构图结构、面部头部、视角位置存在“惊人的相似”,但法院认为这些阐述模棱两可,并以姿势、蓝灯位置、色彩等“足够的差异”驳回了上诉。

有趣的是,漫威所属的华特迪士尼素有“版权狂魔”的戏称,被主动“碰瓷”的事件实不多见,这桩诉讼案也再次证明了迪士尼法务部门的强大。

关键词: 官司 海报 钢铁 抄袭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