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烈火英雄》感动消防员 黄晓明回忆火场心有余悸

7月21日,电影《烈火英雄》“无畏前行”全国主题路演来到了星城长沙,导演陈国辉,主演黄晓明现身与当地媒体及上千名观众互动,观影中不少观众泪洒现场,映后分享时纷纷表达了对消防员们的崇高敬意。

《烈火英雄》长沙站陈国辉、黄晓明与消防员合影

7月21日,电影《烈火英雄》“无畏前行”全国主题路演来到了星城长沙,导演陈国辉,主演黄晓明现身与当地媒体及上千名观众互动,观影中不少观众泪洒现场,映后分享时纷纷表达了对消防员们的崇高敬意。导演陈国辉,主演黄晓明也在映后与大家畅聊起拍摄时令人胆战心惊、记忆犹新的幕后故事。

黄晓明

最恐惧的火最难点的烟 陈国辉黄晓明重忆火场心有余悸

在映后见面会上,不少观众表示被片中熊熊燃烧的大火所震撼,逼真的画面与耳边时时响起的火焰嘶鸣声让所有人都印象深刻,导演陈国辉表示其实拍摄的每一天过火面积都有一个足球场那么大,拍摄这样的大火自己也很害怕。而作为片中在烈火中奋勇向前的消防员,黄晓明也心有余悸地分享了面对大火时的内心感受:“说不害怕是假的,但为了效果最好,还是希望导演多拍几条。现场放着几十个燃气管,每天火都是呼呼往外喷,不止演员,导演和现场工作人员都是穿着防火服工作。但相比消防员来说还是相差太远,真的是九牛一毛。”

当谈起最令人难忘的一场戏时,导演陈国辉动情地说到:“影片中抽烟的那场戏是我最喜欢的一场。大火里消防员却点不燃一支告别烟的对比和冲击感是我很想表现的东西。”回忆起影片中的种种,黄晓明补充说到其实很多场戏都是从真实消防员的访问中得到的,火场救援的所有细节、关闭阀门的一切困难,包括自己片中那句“我想要活着出去见我老婆孩子”的台词也都来自于真实的故事。在真正体会了消防员的工作之后,对于这样一个以血肉之躯对抗无情大火的群体他有了更深的一层认识:“他们真的很勇敢,从来不怕牺牲,怕的只是我们不知道他们做了什么,我希望通过这部电影可以让大家记住我们可爱的消防员们。”

导演陈国辉

七尺男儿泪流不止 昔日消防员哽咽点赞感谢影片聚焦消防员

主创分享过后现场观众纷纷与大家畅聊起自己最直观的观影感受。一位八零后男性观众站起来激动地表示自己哭完了整包纸巾,他说:“看过电影让我觉得我们都应该感谢消防员,他们是守护我们的人,需要我们的珍视。”一位曾经是消防员的观众在看过影片后哽咽地说到:“我已经离开消防队伍五六年了,两个弟弟现在是消防员,很感谢电影能够聚焦当代最勇敢的、逆流而上的英雄。”而在映后见面的现场还有一群常年奋战在火场一线的消防员们,他们对于这部影片最大的感受则是真实二字,一位消防员有些害羞地与大家分享了感受:“谢谢导演和晓明哥把我们消防员拍得那么真实,这个电影真的是讲出了很多我们内心一直有、但是我们不会也不擅长讲出来的东西。有时候我们自己想想,真的有很多苦基本上都不会给家里人讲,谢谢电影用这么丰富的细节替我们讲出了心里话。”

《烈火英雄》长沙站导演陈国辉、主演黄晓明与观众大合影

动人的故事总能触及到人们心中的最柔软的部分,不论年龄大小,不论阅历多少都能从中收获感动,现场一位十六岁的女孩满含热泪地表达了对消防员们的敬意,她说:“之前可能对消防员的认知只是单纯的觉得他们就是保护我们城市的一群人、一个单位。今天我看了《烈火英雄》之后,我意识到了消防员是一个多么伟大的职业,他们让我意识到每个人的人生中都充满了无可限量的光彩和力量。”

电影《烈火英雄》根据鲍尔吉·原野长篇报告文学《最深的水是泪水》改编,由刘伟强、李锦文监制,由黄晓明、杜江、谭卓领衔主演,杨紫、欧豪特别出演,侯勇友情出演,张哲瀚、谷嘉诚、印小天、高戈联合出演,此次电影《烈火英雄》“无畏前行”主题路演将走过包括深圳、杭州、长沙、武汉、青岛、西安、广州、上海在内的全国二十多座城市。影片将于8月1日正式与全国观众见面。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