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古田军号》新剧照 李幼斌孙维民接地气演小人物

由陈力导演执导,王仁君、王志飞、刘智扬、张一山、胡兵主演,孙维民、李幼斌特别出演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将于8月1日亮相大银幕。片

《古田军号》李幼斌

由陈力导演执导,王仁君、王志飞、刘智扬、张一山、胡兵主演,孙维民、李幼斌特别出演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将于8月1日亮相大银幕。片中除了众多中青代优秀演员的热血出演之外,李幼斌、孙维民两位“老戏骨”更是生动展现了闽西革命老区的群众风貌,为影片增色不少。

 从“团长”到“厂长” 李幼斌的红色情怀

李幼斌曾主演《亮剑》《闯关东》等电视剧,成功塑造过众多英雄形象,给广大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他的经典角色“独立团团长”李云龙其智勇双全、永不退缩,尽显骁勇善战、作风强硬的大将风采,具有极高的国民度。而此次在《古田军号》影片中,“团长”化身造纸厂“厂长”,李幼斌不再“亮剑”,而是一心造纸,演绎了一个忠厚、善良、在乱世中艰难生存的普通百姓角色。

李幼斌饰演造纸厂厂长

从战场上走入平凡生活里,尽管不再骑马扛枪、叱咤风云,李幼斌的红色情怀却依旧在《古田军号》中得以延续。他力求真实塑造角色,多次随陈力导演与影片主创人员深入闽西,挖掘史实,体验生活,向造纸老师傅认真学习造纸传统手艺。重温这段艰难而又辉煌的建军往事时,李幼斌还了解到,“当年毛主席就是在这样的宣纸上写字的”。凭借对革命历史的熟稔与崇敬,他准确把握人物内心,将平民百姓在战争年代中的苦难艰辛和觉醒求存演绎得入木三分,抒发了“小人物”的“大情怀”。而回溯古田会议时期百姓的生存状态,关注民情、贴近民生,也深化了时代背景,赋予了影片更高的社会与人文价值。

周总理专业户孙维民 走下神坛饰演小人物

《古田军号》孙维民

在《古田军号》中同样出演一位小人物的孙维民,此前曾在《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海棠依旧》等多部电影、电视剧中饰演周恩来,因其精湛的演技而深得观众认可,可谓是“周总理专业户”。然而此次在影片中,孙维民却走下神坛,为红四军裁制起了军装,成了一位思想觉悟高、入党三年的老裁缝。剧中的他亲自把三个儿子送上了战场,在影片《血战湘江》中全部壮烈牺牲,可谓是影片《血战湘江》的“前传”。

孙维民饰演林裁缝

作为艺术工作者,孙维民一贯坚持扎根生活,严肃认真、一丝不苟地进行艺术创作。此次他在影片中虽然不再扮演风度儒雅的周总理,但他对革命前辈深切敬仰与怀念的初心不变,为人民抒怀,讴歌人民是他坚守的使命。小人物是波澜壮阔的史诗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孙维民细腻、接地气的表演使人物形象贴近生活,更是以一个老裁缝对党的忠诚不渝,表达了民心所向,展现人民群众的决心与力量。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