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电影《兰心大剧院》角逐金狮奖 赵薇配音动画同入围

7月25日,第76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公布片单,共有21部电影入围主竞赛单元。

第76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官方海报

7月25日,第76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公布片单,共有21部电影入围主竞赛单元。其中,娄烨执导,巩俐、赵又廷 、小田切让、帕斯卡尔·格雷戈里等主演的《兰心大剧院》和杨凡执导,张艾嘉、赵薇、林德信、蒋雯丽等配音的动画《继园台7号》两部华语片将角逐金狮奖。

《兰心大剧院》入围主竞赛

巩俐、赵又廷剧照

《兰心大剧院》是一部谍战惊悚题材的黑白电影,故事聚焦1941年的上海,围绕一名女演员展开,她在出演新舞台剧的同时也在为同盟国收集秘密情报,在发现了日本准备偷袭珍珠港的计划后,她拒绝分享这一信息。这是导演娄烨作品首度入围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继园台7号》入围主竞赛

《继园台7号》是首部入围威尼斯主竞赛的华语动画电影,故事讲述一对由台湾漂泊到香港的母女——虞太太(张艾嘉 配音)及她漂亮的女儿美玲(赵薇 配音),和一位英文补习老师大学生范子明(林德信 配音)的三角关系。

《继园台7号》海报

影片2012年开始筹备,历时7年完成,杨凡形容这部影片是他送给香港和电影的一封情书。据悉,齐豫将献唱主题曲《南十字星》以及经典歌曲《流金岁月》。

《真相》开幕威尼斯

日本导演是枝裕和执导的法语电影《真相》入选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开幕片,同时入围主竞赛单元,影片由凯瑟琳·德纳芙与朱丽叶·比诺什联袂演出,这是是枝裕和首次不在日本拍摄的电影。

主竞赛单元囊括多位世界知名导演新作,包括罗曼·波兰斯基导演的《我控诉》、罗伊·安德森导演的《关于无尽》、史蒂文·索德伯格导演,梅丽尔·斯特里普、 加里·奥德曼联袂出演的《自助洗衣店》、诺亚·鲍姆巴赫导演的《婚姻故事》、奥利维耶·阿萨亚斯导演的《黄蜂网络》、詹姆士·格雷导演,布拉德·皮特主演的《星际探索》等以及约翰尼·德普、罗伯特·帕丁森等主演的《等待野蛮人》等,阵容豪华吸睛。

《小丑》入围主竞赛

值得一提的是,DC漫画改编超级英雄单人电影《小丑》也将竞争金狮奖,该片由《宿醉》系列导演托德·菲利普斯执导,杰昆·菲尼克斯、莎姬·贝兹、罗伯特·德尼罗等主演,故事聚焦小丑从陷入困境的喜剧演员走向精神崩溃,成为蝙蝠侠宿敌的过程,这是DC电影首次入围威尼斯主竞赛。

第76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将于今年8月28日-9月7日举行,闭幕片为《焦橙邪说》。

【主竞赛单元】

《真相》(是枝裕和导演)【开幕片】

《完美候选人》(海法·曼苏尔 导演)

《关于无尽》(罗伊·安德森 导演)

《黄蜂网络》(奥利维耶·阿萨亚斯 导演)

《婚姻故事》(诺亚·鲍姆巴赫 导演)

《荣誉之客》(阿托姆·伊戈扬 导演)

《星际探索》(詹姆斯·格雷 导演)

《遗产》(蒂亚戈·盖吉思 导演)

《世界的胜利》(罗贝尔·盖迪吉昂 导演)

《等待野蛮人》(西罗·格拉 导演)

《厄玛》(帕布罗·拉雷恩 导演)

《兰心大剧院》(娄烨 导演)

《马丁·伊登》(皮耶特罗·马切罗 导演)

《黑手党不再是曾经》(弗兰科·马雷斯科 导演)

《被涂污的鸟》(温塞斯拉斯·马洛尔 导演)

《阿德里尤尼萨尼塔市长》(马里奥·马尔托内 导演)

《乳牙》(珊农·墨菲 导演)

《小丑》(托德·菲利普斯 导演)

《我控诉》(罗曼·波兰斯基 导演)

《自助洗衣店》(史蒂文·索德伯格 导演)

《继园台七号》(杨凡 导演)

【非竞赛展映单元(剧情类)】

《焦橙邪说》(吉塞佩·卡波通蒂 导演)【闭幕片】

《四面受敌》(本尼迪克特·安德鲁斯 导演)

《活着》(弗兰切斯卡·阿尔基布吉 导演)

《摩苏尔》(马修·迈克尔·卡纳汉 导演)

《房间里的成年人》(科斯塔-加夫拉斯 导演)

《兰开斯特之王》(大卫·米奇欧德 导演)

《我所有的爱》(加布里埃莱·萨尔瓦托雷斯 导演)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