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跨界者&周边 / 正文

歌唱家雷佳献声电影《烈火英雄》主题曲

日,电影《烈火英雄》正式发布主题曲《逆行者》MV,歌曲由音乐人张文汇作词作曲,刘晔担任制作人,著名歌唱家、全国消防宣传大使雷佳倾情演唱。

“你从来不会退缩,哪怕前方是熊熊烈火;跨过越过穿过,你永远是最后一个;每次惊心动魄,每一次被浓烟吞没 ,其实我知道,你也平凡如我……“今日,电影《烈火英雄》正式发布主题曲《逆行者》MV,歌曲由音乐人张文汇作词作曲,刘晔担任制作人,著名歌唱家、全国消防宣传大使雷佳倾情演唱。在悠长动人的旋律声中,雷佳凭借其高超的唱功和真实的情感演绎出平凡消防员们不畏生死、逆火前行的决心与勇气。与此同时,电影《烈火英雄》全国路演也进入第七日,导演陈国辉、主演黄晓明、杜江、吕云骢兵分两路到达青岛与无锡与观众互动,现场热度不减再掀高潮。另一方面,预售也已全面开启,并将于7月27日、7月28日14:00至22:00开启全国限时点映,影迷朋友们可提前购票感受消防员们面对火灾无畏前行的英勇风采。

电影《烈火英雄》根据鲍尔吉·原野长篇报告文学《最深的水是泪水》改编,由刘伟强、李锦文担任监制,陈国辉执导,黄晓明、杜江、谭卓领衔主演,杨紫、欧豪特别出演,侯勇友情出演,张哲瀚、谷嘉诚、印小天、高戈联合出演。影片将于8月1日在全国正式公映。

最美逆行者 平凡消防员点燃生命之光

今日,电影《烈火英雄》正式发布主题曲MV《逆行者》,这首歌由音乐人张文汇作词作曲,刘晔担任制作人,著名歌唱家、全国消防宣传大使雷佳倾情演唱。据了解,早在多年前雷佳就与消防结缘,曾演唱过消防主题曲《我的消防弟兄》,歌颂了消防官兵在危险灾难来临时,勇冲前线的自我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2014年,雷佳正式受邀出任“中国消防宣传大使”,多年来一直不遗余力的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据悉,在这一次的歌曲录制前,雷佳也做了很多功课:仔细揣摩歌词、旋律的内涵及其相互关系,反复观看样片了解剧情,将自己代入角色;在演唱上,她一改往日甜美空灵的音色,加强了低声区的浑厚,中声区的透亮,高声区的宽广,咬字也更佳硬朗。雷佳凭借其高超的唱功和真实的情感把这首歌演绎得层次分明,用歌声传递出平凡消防员们为人民生命与财产安全而战的决心,也表达了所有普通人对消防员的祝福与致敬。MV画面中,电影主创悉数登场,在急促的救火车警笛声中,消防员们全副武装,毫不犹豫地冲进火海,穿过滚滚浓烟,迎着一波接一波的热浪,正如歌词所唱:”穿梭,在每个刀山火海里穿梭。交错,在人间和炼狱里交错。”火场内,消防员们争分夺秒,托起生命的花朵。而火场外,他们会因爱人而哭泣,也会为兄弟情谊而死守承诺,他们是英雄,也是如你我一样的平凡人。

在这支《逆行者》MV中,黄晓明脸上满是伤痕,双手也是血肉模糊,然而他仍在救火第一线,与队员们出生入死;正在城市中心紧急疏散的人群中,一辆接一辆逆行着的消防车是百姓安全的屏障;火场上奔跑着的、泣不成声的杨紫以及杜江那句:”江立伟,我等你回来喝酒!”则彻底击垮每一位观众的泪腺。整支《逆行者》MV除了感人的部分外,更多的则是消防员们的团结一心,不怕牺牲的精神。烈火无情,英雄无畏,在一张张年轻面庞的背后,是一个城市的安危,和一颗颗牵挂着他们的心。

真情打动人 黄晓明回家乡亲朋齐助阵

电影《烈火英雄》路演进入第七日,导演陈国辉携主演杜江前往无锡,黄晓明则与小演员吕云骢前往青岛,与千名观众热情互动。其中黄晓明与电影中扮演儿子的小演员吕云骢回到家乡青岛与亲朋好友亲密接触。在观影结束后,黄晓明高中时期的班主任与校长也神秘现身,第一时间表达了自己激动的心情,他们表示:”电影《烈火英雄》节奏十分紧凑,观影过程中我的心始终悬着,直到片尾曲出现才长舒一口气。电影非常感人,我也多次落泪。能演绎这么伟大的角色,我为晓明感到高兴。消防员是和平年代最可爱的人,也是离牺牲最近的人。回到工作岗位后,我也会给告诉我的学生们,从小事做起注意防火安全,不给消防员们添麻烦。”黄晓明鞠躬表达谢意,他表示:”老师能来到现场看我的电影,我感到特别荣幸。电影中有一句台词,也是真实消防员跟我说的‘别人家过节,消防员过关‘。我想对消防员们说一句谢谢你们,你们太伟大了!“

除此之外,黄晓明的侄子也来到现场,亲自为叔叔打call!小朋友哭着对叔叔说:“为什么《烈火英雄》这么好看,让我很多地方都哭了。你们每个人都好厉害。”面对侄子的表白,黄晓明眼眶湿润了。而一位黄晓明多年的粉丝也深刻细致的分享了观影感受:“电影没有展现一群高大全式的英雄角色,而是完全还原真实。消防员们平凡如我们,有家庭、爱情、亲情的羁绊。但他们却牺牲了小家,成全了大家。黄晓明的表现令人惊喜,但也在情理之中。感谢每一位主创。”

无畏向前行 陈国辉杜江无锡掀高潮

另一边,电影《烈火英雄》导演陈国辉与主演杜江则空降无锡与影迷们亲密互动。现场不仅有热情的观众粉丝也迎来了无锡消防队20名消防员前来观影,他们在现场分享:”感谢导演能为我们消防员们拍了这部电影,拍的很真实,这就是我们真实的生活。我们会害怕,会落泪。但在真实火场中我们不退缩,与时间赛跑,来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说道为何选择杜江出演时,导演陈国辉“爆料”:“因为他老请我喝酒。”引得现场爆笑连连,”其实是看完《红海行动》后,我主动找到杜江的。无论创作理念或是人物形象,他都是最佳人选。影片拍摄过程中,杜江全部亲自上阵,没有用替身,非常的敬业。”杜江对导演陈国辉的选择表达了感谢,他认为:“电影中,那些火全部是真实的,虽然穿着防护服,但火烧在身体上的温度也是难易忍受的。但这种方式是真的能帮助演员表演的,是特效无法替代的。虽然辛苦但值得。”

而谈到电影《烈火英雄》拍摄过程中的困难时,导演陈国辉表示:”有信心驾驭这个题材,安全问题才是最重要的。”杜江现场揭露:“有的时候裤腿烧起来了我自己都没发现,经常要靠摄影指导提醒。有一场戏,我和一帮兄弟被火包围着。其中有十几秒没有充足的氧气,结束之后直接吐了。非常后怕。”一名中学生现场表示:“自己的爸爸就是一位消防员,我一直以他为荣。没有埋怨过爸爸,因为我知道他非常非常的忙,我理解他。非常感谢主创们奉献了这么好的一部影片。“

除此之外,许多观众还温馨提示,观影过程一定不要忘记带纸巾。“这是我迄今为止哭的最厉害的一部电影。”许多观众表示:“在看《烈火英雄》前并不了解消防员,看完电影后才发现原来消防员的生活和工作是这个样子的!”目前,电影《烈火英雄》正在火热预售中。

电影《烈火英雄》由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亚太华影(北京)影业有限公司、哥伦比亚电影制作(亚洲)有限公司、阿里巴巴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等出品,刘伟强、李锦文监制,陈国辉导演,由黄晓明、杜江、谭卓领衔主演,杨紫、欧豪特别出演,侯勇友情出演,张哲瀚、谷嘉诚、印小天、高戈联合出演,影片将于8月1日上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