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黄玄明:未来中国电影将有更多机会

随着市场的高速发展,中国电影无论是在产业规模上,还是在未来发展上,都有着充满想象力的空间,同时中国电影市场也面临越来越多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随着市场的高速发展,中国电影无论是在产业规模上,还是在未来发展上,都有着充满想象力的空间,同时中国电影市场也面临越来越多的新机遇和新挑战。作为产业资本界的神秘存在,Wong’s Capital(黄氏资本集团)进军电影产业,高调支持西安丝路风华影业有限公司,为中国电影未来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可能。

对于黄氏资本集团来说,电影是一个相对陌生的领域,谈到为何会选择进入电影市场,黄氏资本集团总裁、丝路风华影业创始合伙人黄玄明表示,电影是提供给家庭客户的精神文化娱乐产品和服务。Wong’s Capital发展电影产业,既有产业布局、业务发展的考虑,同时有一份家国情怀,也有一份国产电影情结。“集团从董事局主席黄建南开始,一直秉承家国情怀,而电影是展示这种情怀的最佳方式。不仅于此,Wong’s Capital沉淀、耕耘、发展于中国大陆,自然也希望能够为振兴国产电影做出一份贡献。 

中国电影市场目前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市场,依托庞大的人口基数、观众不断提升的艺术审美水准以及高标准、高技术、高规格的中国电影工业化水平提升,未来中国电影市场具有巨大的机会。黄氏资本集团希望能够借助影视作品,为讲好中国故事做一份贡献。

据悉:丝路文化产业集团于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正式组建,是九州四海系重点文化企业,亦是Wong’s Capital、四海民生与黄俊翰基金会面向文化产业进行投资的重要平台。自成立以来,集团紧跟国家战略步伐,积极投身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产业实践,不遗余力地推动丝路城市文化产业繁荣,旨在成为具有较强产业影响力和价值创造力的新时代文化产业集团。2019年,丝路集团旗下丝路风华影业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并前瞻性、战略性地发起了丝路风华影视投资基金,得到了黄氏资本集团的大力支持。

黄玄明表示:Wong’s Capital进入影视行业,是要真正将中国元素带给全世界的观众,把中国故事讲好,让全世界都能够理解中国文化。同时通过丝路风华影视基金,帮助更多优秀影视企业插上资本的翅膀,为推动国产电影的资本化进程贡献力量。

在黄玄明看来,黄氏资本集团在影视行业并不满足于做简单的参与者。他表示,Wong’s Capital将立足于实践,挖掘出中国的文化自信。在运营上,丝路风华影业坚持对优质内容的追求,丝路风华COO李如是表示,如果不符合集团对影视内容的理解,那么即使再赚钱的作品,丝路风华也不会参与,丝路风华非常重视打造与众不同的内容,并且十分珍视自己在内容方面的独特价值观。

“丝路风华的影视内容创作,也将以国际化为主要方向,借助集团在多个国家的产业基础,不断扩大丝路风华影业的生态。丝路风华影业选择了与国际顶尖团队的合作,确立了发展的高起点。”黄玄明说,而对于黄氏资本集团来说,投资影视,是对情怀的投资,也是对产业未来的投资。在未来发展的具体规划上,黄氏资本集团有着非常清晰的发展思路。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