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告片&特辑 / 正文

电影《保持沉默》将于8月23日登陆内地院线

由周迅、吴镇宇、祖峰领衔主演的电影《保持沉默》发布终极预告,庭审落幕之时,情与法终于对峙。该片取材于真实案件,将于8月23日登陆内地院线。

电影《保持沉默》故事的起因是著名歌星万文芳(周迅饰)在化妆间遇刺,当时在场的只有吉米托马斯(孙睿饰)一人。万文芳的经纪人田景程(祖峰饰)爆料,受害者与嫌疑人是母子关系。为寻找真相,替嫌疑人做无罪辩护的律师端木兰(周迅饰),与该案的检控官吴正为(吴镇宇饰),在法庭上展开了激烈的辩论。

 

预告片中,嫌疑人吉米托马斯在化妆间对受害者万文芳的质问,让万文芳当年被迫抛弃儿子的隐情,慢慢浮出水面。而另一方面则是端木兰责问田景程,是否为了让万文芳留在自己身边而痛下杀手。     

官方发布终极预告的同时,一组三位主角的“制服”版海报也一同发布。海报中,三位角色的嘴用胶带封住,寓意着有一些真相背后的线索,隐藏在沉默之中。最后一张三人海报,三位主角眼神犀利地望向观众。

1

导演在采访中表示,《保持沉默》的故事灵感来自于真实的弑母案件。2011年浦东机场,一位在日本留学的上海青年与母亲发生争执。他从行李中突然拿出刀向母亲连刺数刀,致母重伤。但在庭审过程中,母亲却一直为孩子辩护。这起事件也曾深深触动了演员周迅,促成了电影的诞生。     

周迅首次挑战律师角色,与之前的角色反差相当大。她身穿简练的职业装,表现得冷静专业,极有气场。吴镇宇饰演的检控官和周迅饰演的律师,是曾经的恋人,也是今天势均力敌的对手。向来低调儒雅的祖峰,此次在电影中饰演了一个亦正亦邪的复杂角色,在法庭上也与两位律师产生了激烈的冲突。作为案件的关键人物,他的一举一动都影响着整个案件的走向。

  电影《保持沉默》将于8月23日登陆内地院线。

关键词: 终极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