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中国机长》张天爱接受专业训练,致敬原型乘务员

《中国机长》乘务员张天爱 ,身着制服,工作有条不紊,笑容灿烂亲切,尽显职业风采。为了饰演好乘务员黄佳,她经常与角色原型私下交流。

即将于9月30日上映的电影《中国机长》,8月22日曝光一组张天爱的剧照,空乘形象靓丽十足。张天爱自曝空乘工作颠覆想象,并大赞原型“我从心底里佩服她”。据悉,电影根据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真实事件改编,张天爱在电影中饰演乘务员黄佳。影片由刘伟强执导、李锦文监制,张涵予、欧豪、杜江、袁泉、张天爱、李沁领衔主演,雅玫、杨祺如、高戈主演,将于9月30日全国公映。

1

张天爱为角色提前受训 辛勤努力完美再现空乘风采

电影《中国机长》根据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真实事件改编:机组执行航班任务时,在万米高空突遇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的极端罕见险情,生死关头,英雄机组的正确处置,确保了机上全体人员的生命安全,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

此次在电影《中国机长》中,张天爱首次挑战空乘一角,饰演乘务员黄佳,温柔气质一改以往英气形象,空乘形象受到网友一致认可。据了解,为尽快融入角色,张天爱不仅提前接受培训,更是时常向剧组的乘务顾问请教,最终完美展现出温柔典雅的空乘形象。

2

3

张天爱透露此前对空乘职业了解有限,但后来发现这是一份特别辛苦的职业。“这次演了空姐我才知道,乘务员要很早起来,每天工作前还要接受乘务长的考核,比如飞行知识的考核、妆容的考核。集体登机后,乘务员需要检查客舱,确认整个飞机的安全系统,然后要几个乘务员安排上百人的餐食和餐盒,工作量非常非常大。”张天爱表示,最困难的是“在全程服务中,乘务员几乎不可以跟乘客说不,她们要用一切办法,要马上应对大家提出来的各种要求,而且要永远保持微笑。”

空乘工作颠覆想象 张天爱大赞角色原型“我从心底佩服她”

《中国机长》改编自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真实事件,而片中张天爱饰演的乘务员角色原型,是英雄机组的黄婷,张天爱透露与经常与黄婷私下交流,“平时她也会跟我聊起事件发生之后,还会给我分享她家人的照片”。张天爱非常敬佩黄婷,“我的人物原型,是一个特别特别可爱的姑娘,长得也很漂亮,我们第一次见就成为很好的朋友,我真的从心底佩服她。”

4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