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告片&特辑 / 正文

《深夜食堂》曝人物CP海报, 夜归人食忆温暖引共鸣

梁家辉首次执导的电影《深夜食堂》已进入映前倒计时阶冲刺段,近日曝光的“时光浮影”版人物CP海报,以油画的形式将片中人物CP的有爱时刻一一定格,扑面而来的温情提前将暖意烙印在观众心底。

电影《深夜食堂》改编自安倍夜郎日本同名漫画,由梁家辉领衔主演,魏晨、焦俊艳、郑欣宜、张艺上、金世佳、金燕玲、冯淬帆、张立、梁靖康、杜雨宸、王靖雯主演,邓超特别出演,杨祐宁、彭于晏、刘涛、张一白、陈建州、郝平、蒋雯丽、吴廷烨友情出演,讲述了一位经营深夜小餐馆的中年大叔,为每一位到访食客做一份只属于他(她)的食物的暖心故事。

现实夜归人动情分享深夜温暖,戏里戏外延续食愈感动

迫于生活,很多人不可避免的熬夜,有的结束于凌晨两点,有的甚至通宵至天明,“闪光温暖”特辑中这些真实存在的“夜归人”看似云淡风轻的在讲述,其实满眼都是疲累的神色,唯有当说到食愈记忆时,脸上的表情才鲜活起来。这是对偷藏于心的那份温暖的真实反馈,也是对“深夜食堂”所表达的最真诚爱意。

6

而现实中的深夜食堂多姿多味,可能是开车很远去寻味的一家串串香,也可能是一间代表家的饺子馆,被食物温暖的记忆会始终刻印在脑海深处。特辑里开出租车的司机师傅,因被困大雨后,一位大娘送上的热汤面而将这份温暖记了很多年;上班族姑娘因不用开口便能一直记得自己喜欢食物的小店大叔而倍感暖心;值夜班的护士,因病人分享给自己的食物而想要坚持下去,食物承载着治愈疲惫心灵的能量,也像电影中的“大叔”一般期许了食客一个明天。深夜有爱,未来我们仍有美好期待,正如视频结尾男孩朴实真诚的话:“等我赚到一个让自己满意的钱,我们就结婚吧。”

梁家辉细节藏柔软照亮现实,多对人物CP镌刻“食光爱影”

而这样朴实的感动不止存在于生活中,电影在改编之初便将现实中的闪光瞬间融入故事,魏晨饰演的出租车司机日夜奔波、梁靖康饰演的广告人加班为常事……每个角色都是普通人的映射。为将生活中深夜里最真实的暖意呈现出来,梁家辉在全新创作“大叔”角色时,更从细微举动中藏足善意。在之前曝光的物料中,孤身一人流浪到食堂门口的小雪(焦俊艳饰)询问食堂是否开门,大叔第一反应不是考虑营业时间,而是下意识招手让她进门,只因外面飘着雪花很冷。这样的一举一动在“梁大叔”的食堂不胜枚举,替来往归人日夜不变地守着片隅美好。

1

2

3

4

5

食堂的暖也让电影中的人物之间续满了温情。“时光浮影”版CP海报中,回头笑看大叔的小雪眼中似藏有说不尽的感谢;幸福依偎的唐宋和思思尽显对大城市的憧憬;与孩子同乐的开源和明月满足欢欣……一幕幕在食堂前留下的“爱影”,将人物之间的温暖时刻以油画的形式镌刻在夜空,冷漠都市也开始由冷至暖在转变。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深夜食堂,每个人都曾因食物认识另一个人,影片将带你再享受一次属于彼此的“食光”。

电影《深夜食堂》将于8月30日上映。

关键词: 食堂 海报 人物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