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设计”与“光影”同行|2019青岛国际影视设计周

8月25日,2019青岛国际影视设计周在青岛红树林酒店举行盛大的开幕活动,为彰显“时尚青岛·电影之都”的主题,特别安排了时尚青岛环节,以时尚之名,重现经典,华衣盛放。

8月25日,2019青岛国际影视设计周在青岛红树林酒店举行盛大的开幕活动,为彰显“时尚青岛·电影之都”的主题,特别安排了时尚青岛环节,以时尚之名,重现经典,华衣盛放。

“红毯”是影视人士寄托梦想和荣誉的载体,“蓝毯”是设计圈表彰才华和创意的典礼,今晚的青岛国际影视设计周上红蓝两毯贯穿场地,点亮了设计周,更“唱响”了青岛时尚。国内外设计领域的领导、专家、学者、设计师及机构代表相继走上蓝毯铺设的“设计之路”,他们分别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代表、亚洲设计联盟代表、青岛西海岸开发集团代表、青岛文旅局代表、北京歌华集团代表、苏州国际设计周代表、珠海国际设计周代表、电影美术家协会代表、美术概念设计师代表、北京设计之旅代表、天猫代表和青岛红树林影视传媒代表。

国内外影视领域领导、名人、机构代表等走上红毯铺设的“光影之路”,他们是著名编剧代表、青岛影视局代表、一壹传媒集团代表、卫斯理IP项目组代表、IP开发者联盟代表、资深影人代表、知名艺人代表、央视动画IP项目组代表、视效管理专家代表,还有30位现场氛围创意绘画儿童代表“未来之星”一起走红毯。

设计是影视的强劲助力,影视是设计的完美呈现,红毯众星云集,蓝毯才华横溢,红蓝两毯相辅相成,秉力前行,最终相会,预示着影视与设计产业融合,共同成就中国影视设计的光明未来。

红蓝毯环节之后,是华衣盛放影视主题服装秀,这也是全国首次“影视+时尚”服装秀,汇集了影响力极高的影视作品《甄嬛传》《如懿传》《影》中的时尚经典元素,并邀请专业模特,着剧中服饰,配以发饰和面妆进行展示,由著名造型师服装设计师陈敏正、陈同勋、劳伦斯·许联手打造出一场美轮美奂的电影主题时装秀,引领影视时尚潮流。

区别于传统意义上的服装秀,这场电影主题服装秀将影视剧和大荧幕中的精致服饰进行再创作,展现出时代艺术与传统美学的精彩碰撞,诠释了电影与时尚的完美结合。与隔着银屏欣赏完全不同,这是一件件服饰真实地展现在眼前,甚至可以通过那一款款别致的服装材料,一个个特殊的花艺纹样,和那一针一线之间感受到每一件服装独具个性的情绪。

更重要的是,主办方还专门在“欧洲走廊”设置了经典影视剧服装静态展示,集中展示了电影《妖猫传》《太平轮》《道士下山》,电视剧《陈情令》《如懿传》《甄嬛传》等多部作品中的30余套服装道具,让现场观众近距离感受影视作品中服装的精致与讲究,以便观众们更好的欣赏影视与时尚交融之美。

传统与现代的完美融合是影视剧的故事性带来的情感体验,而绝美与典雅却是精美华服本身带给观众的强烈震撼。主办方也希望借此活动,彰显青岛影视时尚的强大活力,吸引更多国内外优质的影视资源、影视企业落户青岛,形成产业集聚,筑建高端影视产业生态链,实现影视与文旅产业的融合,带动城市旅游发展,为带动城市产业升级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