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跨界者&周边 / 正文

时间不等人,别等失去父母以后才后悔

最近有一条新闻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女儿多年未回家,开门后发现七旬父亲只剩一堆尸骨……虽然这只是一个极端的例子,却让很多人开始反思自己,让他们重新开始思考自己与父母的关系。

最近有一条新闻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女儿多年未回家,开门后发现七旬父亲只剩一堆尸骨……虽然这只是一个极端的例子,却让很多人开始反思自己,让他们重新开始思考自己与父母的关系。

龙应台曾经说过,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这是所有人生活的真实写照,从我们出生到长大,每走一步,都是跟父母越走越远,而这种渐行渐远在工作、成家以后就更加明显。

大家都忙于工作和自己的小家,往往忘记了对父母的关注。很多年迈的父母只能对着手机里的照片思念自己的儿女。他们不敢轻易给孩子打电话,担心影响儿女工作。而忙碌的子女也不常常联络父母,他们总说:工作太忙了。

是啊,这是难以两全的问题。父母最需要的是陪伴,但子女努力工作,其实也是为了让父母过得更好。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呼吁所有子女,如果可能,尽量多抽出时间陪伴父母,哪怕只有短暂的几天也好,有你的陪伴,父母一定会特别开心。

但如果确实很忙碌,没法做到亲自陪伴,那么也一定要想办法找人来陪伴父母。相信所有人都不希望自己的父母孤独,更不希望上述新闻里的事件发生在自己身上。现在中国的养老产业其实已经发展到一定程度了。单从养老模式上来说,就已经从以前单一的家庭养老衍生出了机构养老和社区养老。

鉴于我们中国人的传统观念所限,很多人不会把父母送到养老机构,因此社区养老就成为很多家庭的选择。秀兰妈妈就是这样一个养老社区,秀兰妈妈给老年人提供了六大康养项目,这些项目具体包括:居家上门服务、旅居度假服务、活力长者社区、高龄长者社区、照料养护中心和至尊定制服务。

在秀兰妈妈,不但有专业团队上门帮助老人解决生活和医疗问题,还有200多个兴趣社区活动和20000平米的超大娱乐场所在等着老人们。在这里,老年人可以结识很多同龄人,满足他们与人交往的精神需求。如果老年人想出去多看看这个世界,秀兰妈妈可以帮助他们办理证件、规划行程,甚至还可以提供翻译服务。不仅如此,秀兰妈妈还提供24小时的专业陪护服务,无论老人有何种需求,秀兰妈妈都可以及时知晓并进行跟进。当然,如果老年人对自己的居住环境和生活品质有其他要求,也可以选择至尊定制,秀兰妈妈将为你打造个性化的全新生活。

相信在秀兰妈妈,老年人会体验到与以往不同的全新的老年生活。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即便让父母住在养老社区,也不是一劳永逸的事情。父母最希望得到的其实是子女的关心和陪伴,秀兰妈妈可以给父母提供舒适的环境和舒心的生活,但如果真的想让父母开心,还需要做子女的大家自己多多陪伴父母、关心父母。

关键词: 父母 时间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