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金牌制片人崔宝珠去世,曾打造《方世玉》《卧虎藏龙》等经典作品

曾打造过《方世玉》、《精武英雄》、《中南海保镖》、《卧虎藏龙》、《霍元甲》、《功夫》、《长江七号》等经典作品的金牌制片人崔宝珠今日上午九点半去世。

香港金牌制片人崔宝珠今天(8日)上午离世,她生前曾经打造过《方世玉》、《精武英雄》、《中南海保镖》、《卧虎藏龙》、《霍元甲》、《功夫》、《长江七号》等经典作品。并刚刚在去年底获得第10届澳门国际电影节“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

1

2

正东电影公司片头LOGO 

崔宝珠当年曾与李连杰合作创办了“正东”电影公司,帮助后者化解事业危机,并出品打造了《方世玉》、《方世玉续集》、《太极张三丰》、《精武英雄》、《中南海保镖》等多部经典香港电影。李连杰视其为“生命中重要的女人”。

3

《方世玉》海报

5

电影《精武英雄》

7

电影《中南海保镖》

6

电影《卧虎藏龙》

在成为制片人之前,她还在很多电影里担任制作经理,如徐克执导的《狮王争霸》和程小东执导的《倩女幽魂3》。她还曾执导电影《武十郎》在香港电影院上映,杨千嬅、胡宇崴、霍建华等香港影星加盟了该片。同时该片还邀请到内地著名演员张国立以及超女何洁客串片中角色。在2017年,她还曾为郭德纲、岳云鹏主演的电影《欢乐喜剧人》担纲制作人。

关键词: 方世玉 宝珠 制片人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