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走进北大,校园路演正式开启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七位导演中的其中两位——导演徐峥和宁浩,来到北京大学,开启主题为“开学第一课:我和祖国共成长”的首场全国高校主题路演。

由陈凯歌任总导演,黄建新任总制片人,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七位导演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共同倾力打造的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即将于9月30日国庆档全国公映。电影集结几代中国电影人力量,讲述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典历史瞬间下,普通百姓与祖国密不可分息息相关的动人故事。

1

9月8日,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七位导演中的其中两位——导演徐峥和宁浩,来到北京大学,开启主题为“开学第一课:我和祖国共成长”的首场全国高校主题路演。值得一提的是,北大现场的两千多名同学和两位导演一起成为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的首批观众。活动现场播放了由宁浩导演的七故事之一《北京你好》,掀起了全场关于2008年北京奥运的燃情回忆。

4

3

而谈到那场举国欢庆的奥运盛会时,宁浩导演表示现在想起来还是热血沸腾,“2008年奥运那一年对我的印象非常深刻,当时满街所有人的话题只有一个就是‘奥运会’,几乎每一顿饭每桌人都在谈这件事情,当时能够感受到所有人的那种兴奋,能体会到身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那是我一直都忘不掉的记忆。”

《北京你好》故事是“疯狂导演”宁浩首次“触电”国宝喜剧演员葛优,提及此次合作,宁浩导演忍不住“吐槽”道:“他是那种好学习,就是自己补习不让自己看到那种,然后假装很简单其实是学霸”,引得现场学生们忍俊不禁。现场除了徐峥和宁浩两位导演来到现场与北大学子亲密互动,《我和我的祖国》之《前夜》的主演黄渤也惊喜连线,助阵首站校园主题路演,电影百亿“铁三角”齐聚妙语连珠,引爆现场一阵又一阵掌声。

徐峥执导其中的一部短片名叫《夺冠》,1984年女排姑娘首次奥运折桂,用“三连冠”站稳巅峰向世界展现中国力量,“团结拼搏、不畏困难、为国争光”的女排精神凝聚成整个时代的精神符号。提起女排精神,徐峥激动地表示:“那个时候我们还是小孩,都觉得这群大人疯了。看这个比赛的时候,也被那种气氛所感染,全国人民凝聚成特别强大的一个情绪,大家都在讲‘拼搏精神’,而且‘女排精神’一直是非常纯净强大的,中国女排是完美的。”

5

活动最后,现场播放的一支幕后主创集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特辑,更是将气氛推至了高潮。在徐峥导演和宁浩导演带领下,现场两千北大学子含泪高燃合唱献上这份给祖国的礼物,“我最亲爱的祖国,你是那大海永不干涸,永远给我,碧浪清波,心中的歌……”影片片名中《我和我的祖国》中的“我”,是7位导演与影片故事的主角,更是历史长河中的每个个体,银幕前的每一位观众。影片用普通人的史诗,唤醒全球华人深埋心中的共同记忆,更挖掘出每一个中国人与国家血脉相连的深层情感羁绊。

2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将在2019年9月30日国庆档全国公映。

关键词: 祖国 校园 电影 第一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