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诛仙Ⅰ》斩获2.7亿票房称霸中秋档 主演肖战独家对话QQ阅读谈拍摄心路

由中国香港金牌导演程小东执导,肖战、李沁、火箭少女101孟美岐领衔主演,唐艺昕特邀出演的电影《诛仙Ⅰ》上映4日以来票房已突破2.7亿,成中秋档最大赢家。

由中国香港金牌导演程小东执导,肖战、李沁、火箭少女101孟美岐领衔主演,唐艺昕特邀出演的电影《诛仙Ⅰ》上映4日以来票房已突破2.7亿,成中秋档最大赢家。《诛仙Ⅰ》改编自阅文集团大神作家萧鼎的经典作品《诛仙》,该作品被称为“后金庸时代的武侠圣经”, 并在2018年第三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上被选为“网络文学发展历程中的20部优质IP”之一,目前阅文集团拥有其独家电子版权。QQ阅读作为阅文集团旗下旗舰数字阅读产品,在《诛仙Ⅰ》大电影上映之际开展了丰富活动,观众和读者不仅可以在QQ阅读重温《诛仙》全套正版电子小说,还可以在不同互动专区观看肖战独家专访、参与读书有奖互动,全方位重游这个气势恢弘的东方仙侠世界。

《诛仙Ⅰ》电影海报&QQ阅读《诛仙》原著

《诛仙Ⅰ》惊艳中秋档,主创团队无疑是各方关注的焦点。在日前举办的电影首映发布会上, QQ阅读对影片主角张小凡的扮演者肖战进行了独家专访,就电影拍摄、表演心得等话题与之展开深度交谈,为广大观众勾勒出了一个立体、生动的荧屏偶像角色。

《诛仙Ⅰ》以平凡少年张小凡的成长故事为主线,讲述了他卷入正邪两道之间隐秘斗争的故事。作为头号主角的饰演者,肖战对自己所塑造的角色有着独到的理解。 “他能做到一般人做不到的真,就代表他不是一个凡人。恰恰是因为他的真诚,他的真心,他的善良,才能指引他去逆天改命,才让他平凡的人生出现了转机。” 肖战向QQ阅读讲述了他眼中的张小凡。

张小凡(肖战 饰)

当被问到如何才能饰演好片中角色时,肖战表示最重要的技巧就是投入,并竭尽所能地完成每一场表演。但现在回想起来,仍有一些遗憾之处。“和陆雪琪师姐有一场戏其实可以表现得更好” 肖战认真审视着自己的表演:“她晕倒在溪边,我把她扶起来,那一段是我和她情感的一个递进,但目前电影里呈现出来的主要是单纯、呆呆傻傻的感觉,如果再拍一次,可能我会放更多情愫进去。”

张小凡(肖战 饰)和 陆雪琪(李沁 饰)

为了给观众带来优秀的表演,演员除了需要对所饰角色进行精确理解和精准演绎外,也需要克服许多不为人知的困难和挑战。肖战告诉QQ阅读,在电影《诛仙Ⅰ》的拍摄过程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冷,冷到无法说话,有时甚至会影响表演。“但苦这件事,演员这一行就是这样的,我觉得没有必要专门拿出来说。”肖战言语淡然、神情坚定地说。

即使在十分严酷的天气条件下,肖战依然能够苦中作乐,兢业拍戏,甚至还会给身边的“同事”带去安慰和鼓励。“当时天气冷到大黄(影片中张小凡的宠物狗)已经不想拍了。鼓风机一吹,大黄就往我怀里跑。有一场在悬崖边上的戏,大黄害怕了,直发抖,我就抱住大黄,跟它说‘不怕不怕,一会儿就好了‘。让它感觉温暖后再继续拍摄。”肖战一边说一边将手中的道具公仔抱在怀中,模拟起当时在片场安慰大黄的样子。

肖战接受QQ阅读独家专访

除了电影本身,肖战还向QQ阅读分享了他在日常生活中的趣事。比如虽然此前已经“宣称”学会骑自行车,但目前还不敢真正上路,听到身后传来汽车”滴“的声音就会感到恐慌;比如最近正在看一本以猫的视角讲述人生的小说。另外,对于即将在10月份到来的生日,肖战表示自己的生日愿望是能够顺利把戏拍好。

除了《诛仙》原著,QQ阅读作为阅文集团旗下旗舰数字阅读产品,汇集了海量优质文学作品,目前已覆盖了包括唐家三少、猫腻、辰东、丁墨等网络原创顶尖作家在内的780万名作家创作的1110万部原创文学作品,以及苏童、刘震云、麦家、江南、三毛、东野圭吾、J·K·罗琳等海内外知名作家的出版物电子书,内容品类多达200多种,囊括书籍、漫画和听书等多样化阅读形式,致力于为读者提供优质的阅读体验。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