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采用转描技术,《抹去重来》动画风格接近真人影像

近日亚马逊推出的动画剧集《抹去重来》(又译“未了之事”)获得IMDb8.3分高评价,动画讲述时间能否重来,夹带着意识流和时间穿越元素,采用了《盲区行者》同款“转描”动画技术。

《抹去重来》由《阿丽塔:战斗天使》女主角罗莎·萨拉扎尔和《风骚律师》男星鲍勃·奥登科克主演/配音,故事围绕女孩艾尔玛展开,她经历了一场车祸,而此后恢复了的她发现自己拥有控制时间的能力,她更决定寻找出父亲死亡的秘密。

   

《抹去重来》中字预告片

和手绘风格二维动画以及CG风格三维动画不同,《抹去重来》采用的是转描技术(Rotoscoping),是一种动画家用来逐帧的追踪真实运动的动画技术,这种技术,最早是把预先拍好真人影像投放到毛玻璃上,然后动画家将其描绘下来。

1

2

事实上,2006年基努·里维斯和小罗伯特·唐尼主演、《少年时代》导演理查德·林克莱特执导的《盲区行者》就采用的这种技术。此外日本电影《花与爱丽丝杀人事件》和《恶之华》也运用了该技术。   

关键词: 真人 影像 风格 动画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