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决胜时刻》亮相央视电影推介会 黄建新唐国强领衔共贺新中国70华诞

9月28日,由国家电影局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今天是你的生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国产影片特别推介”会在京举行,晚会重点推介了《决胜时刻》等7部优秀国产电影。

昨晚,在中央电视台播出的“今天是你的生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国产影片特别推介”节目中,多部影片主创欢聚一堂,述说英雄故事,传递爱国情怀。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点献礼影片,《决胜时刻》的幕后主创及演员也来到现场。影片监制兼导演黄建新、导演宁海强分享了影片的创作感受和感悟,主演唐国强、王伍福、刘劲、刘沙、王健、王丽坤在现场以表演形式表现了电影中的重大历史瞬间,王丽坤、马天宇等演员献唱一曲《我的祖国》,表达了对祖国的殷切祝福。

1

2

电影《决胜时刻》讲述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夕中共中央在北平香山完成国共和谈、指挥渡江战役、筹备新政协会议和开国大典等一系列大事,但与以往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相比,《决胜时刻》另辟蹊径,用更多的篇幅去描绘一代领袖毛泽东的生活化场景。监制兼导演黄建新在节目中透露,“电影除了展示历史的巨变,也去触摸毛主席的情感,在还原毛主席的个人魅力上下了很大功夫”,导演宁海强也表示,“电影中的角色更生动,更接地气”。电影里的毛泽东既能在国家大事上运筹帷幄,又可以在工作之余陪女儿捉麻雀、进戏院看戏、在街边摊吃小吃,人物形象立体而鲜活。对于再次塑造一代领袖,已经40余次在影视作品中扮演毛主席的唐国强也感慨颇深,他表示,非常荣幸能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时候在《决胜时刻》中饰演毛主席,“表达对主席的一份敬意和对革命先烈的一份敬意”。

4

3

《决胜时刻》不但向观众呈现了毛主席等伟人形象,更精心设置了在历史洪流中肩负重要使命的小人物。黄景瑜扮演的警卫员、王丽坤扮演的播音员、马天宇扮演的战地记者、叶禾扮演的解放军战士,这些鲜活的角色共同串起了那个波澜壮阔的时代,也赢得了观众的喜爱。许多观众在观影后都对这些小人物连连称赞,认为他们“承包了笑点,也赚取了眼泪”。在当天节目里,王丽坤、马天宇、林永健、聂远等演员一起演唱了《我的祖国》,在新中国70华诞来临之际用歌声为祖国献上美好祝愿。

5

6

电影《决胜时刻》正在全国热映中。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