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2018&2019奖项同时揭晓,《柏林苍穹下》编剧摘诺贝尔文学奖

2019年和2018年诺贝尔文学奖于当地时间10月10日揭晓,瑞典文学院宣布将2018年诺贝尔文学奖授予波兰作家奥尔加·托卡尔丘克(Olga Tokarczuk),将2019年诺贝尔文学奖授予奥地利作家彼得·汉德克(Peter Handke)。

因为2018年瑞典文学院发生丑闻,导致该年度的诺贝尔文学奖没有颁发,并被顺延到了2019年。两年诺贝尔文学奖同时揭晓,在诺贝尔文学奖的百余年历史中十分罕见,上次出现还是在1949年。

1

奥尔加·托卡尔丘克和彼得·汉德克

奥地利作家彼得·汉德克同时也是导演与编剧,由他执导的《左撇子女人》和《缺席》曾经先后入围第31届和第49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同时他还是维姆·文德斯执导的经典影片《柏林苍穹下》的编剧之一。该片入围了第40届戛纳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并最终捧获了最佳导演奖。

2

彼得·汉德克编剧的《柏林苍穹下》海报

波兰作家奥尔加·托卡尔丘克的代表作包括《白天的房子,夜晚的房子》《太古和其他的时间》等;汉德克代表作包括《骂观众》《守门员面对罚点球时的焦虑》《无欲的悲歌》等。

3

波兰作家奥尔加·托卡尔丘克的代表作

此次评奖,在中国颇具人气的米兰·昆德拉和村上春树依旧陪跑。

关键词: 奖项 同时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