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侠路相逢》举办首映礼 主创惊喜亮相现场

由邵亚峰导演执导,姜武、邵兵、姚娆主演的犯罪动作电影《侠路相逢》,将于10月18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片方于10月13日在北京百丽宫影城举办了首映礼。

影片全程“无尿点” 一秒入戏口碑获赞

影片以黄河晋陕大峡谷为背景,讲述了一个绵延20年的罪案故事。姜武饰演的悍匪秦晋,在20年前的一场枪战中杀死警察,全身而逃,邵兵饰演的警察蒋汉是唯一幸存者。20年后,秦晋归来,与此地一名美貌性感的歌舞女孩薇薇相识,并产生了千丝万缕的关系。而薇薇其实正是当年牺牲的警察烈士的女儿,很多年以来,蒋汉一直对她照顾有加。随着案情以及秦晋与薇薇关系的推进,尘封20年的秘密被层层揭开,往事的波澜再次起伏。那场事件背后的真相究竟是什么?薇薇的复仇之路又将何去何从?

1

主演姜武、邵兵是优秀的实力派演员,硬汉形象深入人心,两人首度以主演身份合作,会有怎样的火花,很令人期待。值得一提的是,该片在2018年的上海电影节、澳门电影节等重要节展上收获了不少荣誉,姜武还斩获中美电影节最佳男配角奖。

4

该片导演邵亚峰是首次执导院线电影,但此前若干作品有很不错的成绩,曾以短片《捕》入选“崔永元新锐导演计划”并以第一名的成绩脱颖而出。这位导演也是一个又努力又有天赋的“学霸”,本科是北京大学状元最多的光华管理学院,硕士是北京电影学院编剧专业。

影片并没有简单的套用好莱坞或者韩国的犯罪片模式,而是融入了大量中国本土元素。镜头中很好地展现了黄河流域的豪迈与粗旷,同时也塑造出有别于好莱坞超级英雄的“侠之大者”,典型的东方英雄形象。不少观众表示:“画面非常恢宏,代入感也很强,感觉自己置身在影片中。”也有观众直言:“该片是国内少有的类型,能将侠义融入在犯罪题材的电影中。”

5

首映现场惊喜连连 导演深情“告白”

本次首映礼不仅超前向观众展现了影片内容,更有导演邵亚峰携主演邵兵惊喜亮相。虽然本片的另一位主演姜武,因为工作原因未能到达现场,使得观众略有一丝遗憾,但导演就创作想法、拍摄过程等电影自身问题与观众进行了深度探讨,现场气氛热烈,也使观众对影片有了更多的认知。

3

在互动提问环节中,有观众提问到导演“为何将整部影片建立在黄河流域的大背景之下”?导演表示:

黄河在影片中的份量很重。之所以拍黄河,一个是因为在真实现实中,黄河中游、陕西、山西文物丰富,文物犯罪案件也多。不过,这是一个次要原因,最主要的是,是想用黄河来强化故事和人物的的情绪、意境,是艺术上的考量。

关键词: 主创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