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打过长江去》《太阳升起的时刻》在京举办首映发布会

10月14日,电影《打过长江去》、《太阳升起的时刻》在北京举行了首映发布会,影片主创集体亮相。更有著名表演艺术家陶玉玲惊喜现身,倾情讲述解放战争时期的真实故事。

10月14日,电影《打过长江去》、《太阳升起的时刻》在北京举行了首映发布会,《打过长江去》监制韦廉、演员张桐、于越、杨轶、淳于珊珊、贺宽悉数到场。《太阳升起的时刻》导演安澜、军史专家肖裕声、编剧陈英闻及胡全新、演员蓝飞洋、释臣伟、马子洛、李泓瑞、许毛毛集体亮相。更有著名表演艺术家陶玉玲惊喜现身,倾情讲述解放战争时期的真实故事。

1

电影《打过长江去》以渡江战役为背景,再现了新中国成立前的关键时刻,人民解放军一支先遣分队潜入江南,打进虎穴斗智斗勇,命悬一线却与各种敌人殊死斗争,为祖国统一而舍身取义、无私拼搏,最终配合百万大军过长江,将红旗插遍中国。曾执导影片《大决战》、《太行山上》的八一电影制片厂导演韦廉担任影片监制,他表示这部影片把焦点放在普通士兵身上,“关于渡江战役的影片多是从广阔的角度全景式表现,但这部影片则把焦点放在普通士兵身上。影片讲述了处在敌我双方的两个亲兄弟,既要对付外部战争的矛盾,又要对抗内心的矛盾,视角和风格都极具特色。”

3

电影《太阳升起的时刻》以解放战争中横跨开国大典的“衡宝之战”为背景,讲述了一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为理想、为梦想、为信念、放弃安逸生活,毅然奔赴生死一线的战场。导演安澜现场分享电影拍摄初心:“不忘初心是根本,希望通过《太阳升起的时刻》让大家记住衡宝战役,知道共和国成立的时刻战场上正发生着什么,并深入体会当年那些年轻战士们的担当和血性。”

4

除两部电影主创人员分享拍摄感悟外,首映发布会还特别邀请到著名表演艺术家陶玉玲老师到场,参军70年、艺龄70年的她作为历史瞬间的亲历者、见证者,现场讲述了与革命交汇的刹那感受,“渡江时我14岁,如果没有打过长江去,就没有今天参军70年的我。谢谢党和军队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除此之外,还有青年歌手朱硕燃演唱《建国大业》主题曲《追寻》,在悠扬动人的歌声中追寻不忘的初心。

2

据悉,《打过长江去》将于10月16日全国上映,《太阳升起的时刻》也将于近期上映。

关键词: 衡宝 太阳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