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为兵者,国之利刃 !电影《九条命》发布最新海报

该片讲述了1944年的抗日湘南战场上,在国民党向军队下达撤退命令后,由秦浩忠带领的川军一个连队最后的九个人,在弹尽粮绝之际为了掩护群众撤退,最终牺牲在异地他乡的故事。

由峨眉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四川万泰时代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出品,湖南贵德集团、四川颂天下酒业有限公司、湖南永川江华神州瑶都旅游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九条命》近日发布了最新的海报和预告。

4

最新的预告片用一组组数字告诉我们,为取得抗日战争的胜利,川军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巨大贡献。共有350余万川军出川抗日,北出剑门,东越巫峡,他们总是冲在作战第一线,但最终能够活着回到故乡的不到总人数的1/10,参战人数之多、牺牲之惨烈,居全国各省之首。川军数量大,守纪律,善作战,被称赞为“铁血之师”,他们确实做到了“敌军一日不退出国境,川军则一日誓不返乡”。正是抱着这样的决心,用身躯筑起了华夏民族的脊梁,书写了英勇悲壮,光辉灿烂的历史篇章,在历史上也留下了“无川不成军”的美名。

1

面对装备精良,穷凶极恶的日本侵略者,川军将士们用着老式的汉阳造和四川土造的步枪,在硝烟弥漫的隆冬湘南大地上拼死抵抗,硬是未让日军啃下半寸川蜀阵地。电影《九条命》最新的海报上写着“锤子,一起上,炮灰也英雄”,即使是打光了最后一颗子弹,也要近身与敌人拼刺刀,正应了那句话“为兵者,国之利刃”,川军那无惧牺牲和永不退缩的精神,必将成为永恒的丰碑。

2

3

电影《九条命》出品人韩梅、喻贵、谷良,总策划向华全、欧阳翀、范德顺、杨雄,总监制许传通、陈生伟、胥明文、王晓平,制片人张国平,导演兼编剧钱路劼,领衔主演宋禹、张立、郝星棋,主演张振华、张浩然、尹元章、沁坤、白珈宁、蒋伦超、黄程林、张亢等人,特约出演李幼斌、王挺、姜超,友情出演齐得量、周卫星、赵祖楠。影片即将上映,届时别忘了走进影院,重温那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

关键词: 利刃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