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票房持续走高,120帧《双子杀手》一票难求引热议

由李安导演,威尔史密斯主演的电影《双子杀手》正在全国热映中,目前累计票房突破1.6亿。作为世界上第一部用120帧+3D拍摄的动作片,早在电影上映前,就引来大批观众表示期待。

电影上映后,更是出现了120帧一票难求的情况,近日不少网友在社交平台晒出当地影院120帧场次爆满的盛况,留言感慨“票难买”。据悉,目前国内有27家影院支持播放120帧格式的电影,虽然数量还非常有限,但与几年前相比,已经有了质的提升。而这种产业升级,与李安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李安坚持对120帧技术的探索,推动了一批电影人跟随他的步伐,积极进行设备升级。这也让中国成为全世界为数不多的,可以支持《双子杀手》最高规模120帧+4K+3D格式的播放,让观众体验最原汁原味的感官震撼。

1

一镜到底的摩托车追逐戏,拍出了过山车一样的刺激体验

李安用120帧+3D技术,让动作场面拥有了非凡的沉浸感,带来了颠覆性的视觉体验。更惊喜的是,李安还难上加难地用长镜头的方式拍摄,一场老少威尔史密斯在狭窄的小巷狂飙摩托的动作戏,让不少观众体验到过山车一般的惊险刺激,“摩托车追逐的场景真叹为观止,一镜到底的运用太爽了。“

2

这种第一视角的观影方式也让不少观众感慨,“枪战时好像在和威尔史密斯一起开黑,电影院呆出了游戏厅的感觉。”而这种酣畅淋漓的“游戏感”也是李安的有意为之,此前他在采访中表示,“年轻人更喜欢玩游戏,所以我从游戏的参与感中学习。”

3

 

看120帧的电影是什么概念?看片后有观众形容,就像是近视眼第一次戴上眼睛,一秒看清了这个世界,“每一滴水,每一束火花,每一粒粉尘,都在高帧数下疯狂地曼舞。”而这种极致的视觉体验,甚至让不少人离开电影回归现实后,产生了极大的落差,留言表示希望未来更多电影加入这个行列。而这也和李安探索120帧技术的初衷不谋而合,“我看到了那个更清晰的世界,我必须继续追求”,这份执着的探索精神深深触动了很多观众。

4

关键词: 票房 双子 杀手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